大道载远,擎领青龙 青龙山国际生态新城天云北街(上高路)全线建成通车
2021/11/23 10:00  新华报业网  

  11月18日上午,青龙山国际生态新城的南北向交通干道——天云北街(上高路)正式全面建成通车。天云北街(上高路),北起文靖东路,南至万安西路,位于青龙山国际生态新城核心地带,是南北向的中轴线,全长约1.3公里,为城市次干路双向四车道标准,路幅宽度为35米,下设综合管道。

  此次天云北街通车对于构建内部路网、活化片区交通、激发新城活力、提升出行条件具有重要性意义。

  每一条道路,都因其独特的意义,激发着城市生活的无穷魅力;而对于连接多维立体交通路网的干道而言,其创造的价值,不止是生活上的便捷从容,更带来一个城市发展维度的持续攀升。

  原上高路

  天云北街(上高路)建设后航拍图

  作为串联板块内外的纽带:内部,与上方路、龙昌路、石麟路、瑞宁路、万安西路等主次干道相连,共同构成新城重要的活力交通路网;外部,与文靖东路、泉东路连通,高效畅达主城,交通地位十分重要。其沿线研发、居住、商业商务、学校、公园、社区中心等多元业态的聚集,也将为新城发展提供驱动力。

  天云北街(上高路)

  同时天云北街(上高路)道路中分带下设有市政综合管廊,为各类市政管线下地提供通道,避免道路重复开挖,将有效提升城市道路形象。综合管廊,作为保障城市运行的重要基础设施和“生命线”,是地下城市管道综合走廊,即在城市地下建造一个隧道空间,将电力、通信、热力、给排水、中水等各种工程管线集于一体,设有专门的检修口、吊装口和监测系统,实施统一规划、统一设计、统一建设和管理。综合管廊的建设,也将使得天云北街(上高路)告别“马路拉链”,不会因道路开挖阻断交通,城市开车出行更加舒适平整,由此困扰居民的断电、断水、断网等现象也会随之大幅减少。

  综合管廊内部施工照片

  当然,天云北街(上高路)的景观化改造及建成通车,只是新城持续升级的一面。未来青龙山国际生态新城也将继续秉承金茂南京城市公司和上坊建设的运营初心,加快各项产城配套的落地,积极践行好城市运营商的使命与角色,不断丰富、完善基础设施与生活配套的质量与数量,以更加活力的姿态,书写这座大城的美好未来!

  青龙山国际生态新城效果图

标签:青龙山国际生态新城
责编:李心舟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