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展讯|《GIFT》—蒯连会作品展将于1月1日开幕
2021/12/30 09:18  新华报业网  

  展览 |EXHIBITION

  GIFT—蒯连会作品展

  GIFT—KUAI LIANHUI'S SOLOEXHIBITION

  开幕 | OPENING

  2022.01.1th, 2:00PM

  主办机构|ORGANIZER

  新华报业网

  十八号文学社

  铂玥江南

  开幕嘉宾| OPENING GUEST

  蒯连会:画家

  孙冬:诗人,评论家,翻译家

  刘奇:青年作家

  展期 | DURATION

  2022.01.1th – 2022.01.14th

  DAILY 9:00AM— 5:30PM

  地址|ADDRESS

  南京市建邺区扬子江大道与龙王大街交叉口铂玥江南营销中心

  yangzijiangRoad, Jianye District, Nanjing

  油画科班出身、攻读西方美术史博士的蒯连会并没有落入学院派的窠臼。无论笔触、色调或是画面结构,蒯连会都走出了自己的独特性。正如她自己说过的,“自我与独立人格的形成,是一个真正的艺术家必备的前提,女艺术家尤甚。”

  这种独特,在“春水东流”系列里毕现。她所叙述的是水吗?那些在纸面上低唱着的,难道不是魂灵?蒯连会带着她的“春水东流”来到人间。人们看到的,是水波湍急处,某种江南气息流动着;一种巨大的东方美学——却并非水墨——是以oil的介质在表达;仿佛给我一支篙,我就能划过那些看似五彩的春水,抵达某处彼岸。

  东方画水者众,蒯连会在时间之外,画出了属于她的“春水”。

  《春水东流》 纸本油画 2015

  时间是读蒯连会绕不过去的主题。在她的作品中,时间是透明的。正如在她的作品中能同时读到秩序与无秩序,纯真和复杂,冷和温度。她的作品超越了时间,物理空间也不复存在,属于色彩和线条的光独自在洪荒中流动着,活在当下,也活在永恒。

  《时间多棱》 纸本丙烯 2016-2017

  《读书笔记》系列 纸本水墨 2013

  《Gift》布面丙烯 2021

  很难想象这些风格迥异、既具象又抽象的作品出自一人之手。但这也才是真正的蒯连会。她常常控制不住会做的事,是把一幅已经成熟成名的作品,改成另一幅作品;或者定睛看着某一幅获赞无数的画时,忽然举刀相割。

  没有过早地给自己标签化,一直随心赋形,独自探索。蒯连会走在自己织就的、理智与情感的绳索之上,长久地做着大脑回路的考古,也是一次心灵宇宙的星际旅行。

  她自己说,“我们以为绘画要终结的时候,它就像时间一样,一如既往地存在,一如既往的不同以往,从未停止。”

  每一天,蒯连会都遇见一个新的蒯连会。

  本次展览主题为“GIFT”,展出的作品包括《GIFT》、《读书笔记》、《时间多棱》、《春水东流》等系列。其中,《春水东流》系列作品多次展出,并广受好评。此次展览是蒯连会在对自我的质询与探索的阶段性总结。

  艺术家简介

  简历:

  蒯连会,油画硕士,外美史博士; 曾任教于南艺,2010年作为特殊人才引进工作于江苏省美术馆学术部;2018年被评为江苏省第五期“333高层次人才培养工程”中青年学术技术带头人;现为国家一级美术师,江苏省美术馆江苏省油雕院专业画家,江苏省油画学会理事。

  部分获奖记录:

  作品《寻常序列之白噪音》系列获首届江苏省333人才科研资助项目(2018-2020);

  作品《春水东流》系列获首届国家艺术基金(CNAF)优秀项目(滚动资助项目)(2016-2018);

  作品《雨季》系列、《时间的不可复制》系列等参加国家艺术基金推广交流项目(2014-2015);

  作品《春水东流》系列获首届国家艺术基金(CNAF)美术人才个人创作资助项目(2014-2015);

  江苏省首届青年美术作品展览,铜奖(2014)

  第八届江苏省油画展,优秀奖(2012);

  第十一届全国美展,铜奖 (2009)

  获得江苏省博士研究生科研创新项目(2009-2010);

  博士毕业获得优秀研究生称号(2009);

  第十届全国美展江苏省展,优秀奖 (2005);

  第五届江苏省油画展,优秀奖 (2005)

  江苏省首届新人新作展,优秀奖(2004)

  硕士毕业展王嘉廉奖学金年度优秀奖(2004)

  第四届江苏省大学生艺术节,专业组特等奖(2004)

  陈之佛奖学金(2003)

  江苏省美术作品展览,银奖 (2002)

  个展:

  “时间触发”蒯连会作品展。南京 十竹斋仁恒艺术中心,2021;

  “观念之上”蒯连会艺术作品展,深圳 深圳美术馆,2021;

  “寻常序列” 蒯连会个展,南京 E-leaves 空间,2021;

  “编排”蒯连会作品展,南京 问象空间,2016;

  无迹可寻——蒯连会“春水东流”作品专题展,南京 江苏省美术馆,2015;

  出版:

  2015年出版个人画册《无迹可寻——蒯连会“春水东流”作品集》;

  2017年出版《江苏省美术馆创作与研究系列——蒯连会卷》;

  2019年出版著作《观念之上》。

  作品收藏:

  江苏省美术馆、关山月美术馆、深圳美术馆、北京时代美术馆、深圳文博会美术馆、深圳罗湖美术馆、国家艺术基金、北京大道融源基金会、华亚艺术基金会、十竹斋仁恒艺术中心等。

  艺术家自述

  在时间中——蒯连会

  关于《白噪音》、关于时间的未知与多重并置。在不同的地方,时间似乎有着不同的节奏,在此处与彼处的流动与速度并不相同,正如物理学描述事物时,并不描述事物“在时间中如何变化”,却总是描述事物在它们自己的时间中如何演化。如彼得-卒姆托所说,“假使我不住在格劳宾登,我设计的建筑会不会看起来不同?”而《白噪音》系列即开始于如此思考的境地。采风、写生途中,传统中国毛笔、墨汁、水份与西画素描纸的结合在腕力的轻重、笔墨浓淡,包括行车途中的晃动等外力因素频频介入之下,是一种在“特定时间中”持续,以及与自身之外矛盾的对抗,也是在干扰与偶然中历经一种必然的重构与均衡。新的整体也即在此新的境地与新的语言环境下产生。这也如同白噪音的本意:是一种功率波长谱密度为常数的随机信号或随机过程,它就像白色的光束,由所有的颜色组成,而我们看到的却只是白色的光。再如它令人惊叹的降噪或消除干扰噪音的特性,我则将其理解为另一种达至大音希声、大象无形的途径,也是作品重新获得一种新的抽象概念与获得新的整体的途径。而此时,在这个特定的“时间”秩序中,介入与干扰在创作过程中所产生的矛盾与张力既不可避免也不可或缺。因此,在我看来,思考未知性亦是思考艺术的本质,亦如我们在日常与生活中思考时间的意义。比如,当我们以为绘画等要终结的时候,它就像时间一样,一如既往的存在,一如既往的不同以往,从未停止。可见,未知的、不断变化的过程是艺术创作中最为内在本质的存在。而未知的产生,既来源于艺术本身具足的各种矛盾的因素与张力,亦来源于创作者的行动与基于不断改变为前提的体验与思考。而具体作品的创作过程亦如一个人的成长,并不时时从容和完整,但每一笔触与痕迹皆会参与最终的呈现,有时隐匿,有时陌生,有时即是它们本身生动而拙朴的本来面貌。《雨季》、《隐匿生长》、《时间的不可复制/不可定义》、《Time is a brush》、《W or M》,以及从《白噪音》到被我简称“蛋糕派”的《Happy Birthday》系列,皆是关于回到当下每一分秒,聆听时间的流逝,期待未知以及自醒与自我的多重并置。

标签:展览;exhibit;江苏省
责编:杨臻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