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储银行常州市分行积极开展打击治理电信网络诈骗工作
2022/01/20 09:18  新华报业网  

  当前,我国电信网络诈骗案件仍然多发,且作案手法和形式不断更新,打击治理电信网络诈骗形势依然严峻。邮储银行常州市分行积极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打击治理电信网络诈骗犯罪工作的指示精神,积极响应公安部门、监管部门工作要求,落实金融机构主体责任,积极开展协查调证、账户治理、可疑交易分析和反诈宣传等工作,取得了良好成效。

  一、认真开展账户清理

  严格落实监管部门“账户管理规范年”工作要求,该行对全辖开展久悬账户清理,开展一人多户回头看和一人多卡等存量异常账户清理工作,并联合邮政对辖内机构的涉案账户进行排查,不断强化可疑账户管控。

  二、认真开展可疑交易分析

  2021年,该行积极配合上级行开展电信网络诈骗涉案账户、涉毒账户及涉敏国家客户交易专项排查等工作,认真分析涉电信诈骗可疑交易数据,对可疑交易报告所涉及客户、账户(或资金)和业务及时采取适当后续控制措施,进一步提高对各类洗钱违法犯罪活动的防范成效。

  三、积极开展支付知识及支付安全知识宣传

  该行先后制作富有特色的反诈宣传短视频进行深入浅出的宣传工作,深入社区、企业、学校等线下渠道,向社会公众宣传出租、出借、出售、购买银行卡、账户的危害性,筑牢反诈防诈的“铜墙铁壁”,切实维护社会经济金融秩序,保护人民群众财产安全和合法权益。

  本次系列活动,渠道多样、形式丰富、受众广泛,得到了广大市民的一致认可和好评。未来,邮储银行常州市分行将继续在做好为民服务的同时,进一步履行邮储银行的社会责任和义务,服务客户、服务民生,切实保护公众合法权益,提高客户满意度。(刘朋君)

标签:邮储银行
责编:李心舟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