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决好新市民的住房难题,是人才稳固的基石
2022/06/30 15:01  新华报业网  

  自2019年列入发展保障性租赁住房的试点城市以来,南京从政策研究、项目试点等方面推进了一系列实质性工作,强化住房基础设施建设和租赁市场治理水平,提升受保障对象的居住体验和租住服务,吸引了大批青年人才,为整座金陵城的高质量发展提供了强有力的支撑。

  应时而生,解决租房困境

  然而,对于一个城市来说,吸引人才固然重要,但更重要的是如何真正把人才留住。旭辉瓴寓助理总裁,苏皖公司总经理孙航宇表示:“除引才政策外,留住人才的关键是要提供更高水平的居住环境,提高生活舒适度和安全感。营造好硬环境和软环境,为人才提供持续的兴趣空间,加强街区社交链接,实现青年生活与城市发展的深度融合。”

  近年来,随着经济的发展和人民生活水平的提高,人们对居住的要求已从单纯的生理需要向心理与文化的更高层次推进,很多年轻人已不满足过往以分散式合租等为代表的租赁形式,开始渴望获得更优质、更舒适的租住环境,租赁社区应运而生。

  而旭辉瓴寓恰好是行业内较早提出并成功实践租赁住宅社区的租赁企业,并且已在北京、上海、南京、扬州等多个核心城市拥有三十余个租赁社区项目。所以,旭辉瓴寓无论是在产品端还是运营端都拥有非常成熟的管理体系。并且相较传统模式,这些大型租赁社区的配套更完整,服务更便捷,居住成本也更低。

  向优而行,提升租住体验

  近年来,旭辉瓴寓围绕华东不断深耕,南京更是聚焦重点发展的三个核心城市之一。

  当被问及为什么选择南京时,孙航宇表示,第一因为南京是特大型新一线城市,常住人口约900万人,流动人口超过200万,租赁需求旺盛。第二是因为南京还是全国重要的交通枢纽、科教中心城市,虹吸效应非常明显,拥有各类高等院校68所,新兴产业和创业企业约有70万家,高品质租赁需求空间较大。

  “像旭辉瓴寓这样的大型社区,需要依托有人才核心竞争力的城市才能发挥潜力,而高品质、优生态的大型社区也能为城市的高质量发展提供最优解。”

  正因为旭辉瓴寓在租赁社区拥有全链条的专业管理能力,受到政企肯定,从而获得了“江北新区海智湾”国际人才社区的运营管理权。以标准化、系统化、安全性、满意度、社交化五大核心要素践行管理,兼顾硬设备与软服务的协同打造,为江北新区研创园内的企业人才及周边企业职工提供648套高品质租赁住房。

  此外,由旭辉瓴寓自持的建邺G116租赁地块也在紧密建设之中,该项目定位为建邺区中高端标杆城市社区,主要供应河西企业白领,努力实现不同群体“职住平衡”的诉求。据了解,这也是旭辉瓴寓在南京布局的第四个大型租赁社区项目。

  凡是过往,皆为序章。在南京这座千年古都之上,旭辉瓴寓还将持续探索大社区运营管理新模式,为更多城市新市民、青年人解决住房问题,使南京真正成为人才向往之地、英才汇聚之城、青年乐居之都。

  江南佳丽地,金陵帝王州。逶迤带绿水,迢递起朱楼。一幅人才汇集、安居乐业的生动图景正在这座名城古都徐徐展开。

标签:
责编:章琴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