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爱而栖,家在侨城!“鸟类观测站”正式揭牌 2022“侨城的夏日”来了
2022/08/07 10:16  新华报业网  

  8月6日,由江苏省广播电视集团有限公司、南京市红山森林动物园、南京华侨城实业发展有限公司联合举办的“生态大城 等你来栖”——“鸟类观测站”揭牌仪式、自然科普及筑巢教学会活动在南京华侨城文化旅游综合区圆满举行。南京市红山森林动物园园长沈志军、江苏省广播电视总台办公室副主任陈毓栋、南京华侨城实业发展有限公司品牌营销部总监张敏出席活动并为“鸟类观测站”揭牌,标志着2022“侨城的夏日”活动正式开启。

  为了响应华侨城文化旅游节的号召、也为了丰富市民的文化生活,自2020年开始,南京华侨城文化旅游综合区每年暑期都会打造“侨城的夏日”IP活动,通过体验式、公益性活动链接大众,把美好生活场景融入当地的文化生活,带给南京人全新的创想生活体验。

  今年第三届“侨城的夏日”以项目生态为核心、以鸟儿为载体,开展“生态大城、等你来栖”、“绿动大城、荧光夜跑”、“极美大城、手绘金陵”三大系列主题活动,让业主和大众沉浸式体验大城生态之美,共同助力区域生态环保建设,为打造极美南京贡献央企力量。

  2022“侨城的夏日”正式开启

  “鸟类观测站”正式揭牌 大城新添一处生态新地标

  2016年,华侨城落子栖霞,秉承“生态环保大于天”的环保理念、“在花园中建城市”的开发理念,用心打造2.55平方公里的南京华侨城文化旅游综合区。历时6年造城与营城,如今,2大乐园开园、3座山体公园开放、4所学校投入运营、3000多户业主交付……这片曾经的荒芜之地已经蝶变成一座生机盎然的生态大城、文旅大城、欢乐大城。

  2

  南京华侨城文化旅游综合区实景图

  “华侨城集团是实力雄厚的大型央企,在文化产业领域更是行业标杆和典范。南京华侨城践行‘生态环保大于天’的环保理念,用6年时间把这片荒芜之地打造成生态大城,原生态修复的官窑山、峨嵋山和李家山三座山体公园为更多的动植物特别是鸟类提供了天然的栖息场所。南京华侨城开展的‘侨城的夏日’活动,以生态为核心打造‘鸟类观测站’、开展鸟类自然科普会等活动,充分体现了尊重动物与自然的关系,彰显了华侨城用实际行动践行生态央企的社会责任,这与红山动物园护鸟爱鸟的环保理念也不谋而合”,南京市红山森林动物园园长沈志军在致辞中如是说。

  南京市红山森林动物园园长沈志军致词

  沈志军表示,此次共同打造“鸟类观测站”,不仅希望借助这座生态大城搭建一处特别的鸟类观测站点,也希望借此契机呼吁更多市民参与到爱鸟护鸟、爱护动物的实际行动中。

  南京华侨城实业发展有限公司品牌营销部总监张敏致词

  对此,南京华侨城实业发展有限公司品牌营销部总监张敏在致辞中也表示,“未来,南京华侨城文化旅游综合区将以‘鸟类观测站’为基点,努力将其打造成鸟类科普实践教育基地。同时,项目还将以山体公园为核心,积极整合大城生态资源,为极美南京创造更多生态文明体验,引领更多市民参与到生态建设与守护的行动中来。”

  “鸟类观测站”正式揭牌

  在现场热烈掌声与期待中,南京市红山森林动物园园长沈志军、江苏省广播电视总台办公室副主任陈毓栋、南京华侨城实业发展有限公司品牌营销部总监张敏共同为南京华侨城文化旅游综合区“鸟类观测站”揭牌,标志着生态大城新添一处公益的、生态的新地标,也正式拉开2022“侨城的夏日”活动序幕。

  自然科普及筑巢教学会圆满举行 寓教于乐

  共见美好栖居

  “鸟类观测站”揭牌仪式结束后,一场“自然科普及筑巢教学会”趣味开启。南京守望自然科普中心理事、江苏省科普作家协会会员王世成老师与到场的60余位华侨城业主及江苏广播听众朋友们共同开启“爱心归巢”计划。

  在自然科普及筑巢教学会活动中,王世成老师不仅与小朋友们科普了神奇的大自然知识,还手把手教每一位小朋友们自己动手做鸟巢。活动现场,小朋友们化身神奇“小工匠”,脸上洋溢着欢笑,双手不停地编织、绘画,以亲身参与、亲手制作的方式完成了一次趣味而独特的生态共创之旅,以炙热的心为鸟儿共筑安心的家。

  自然科普及筑巢教学会活动现场

  鸟巢制作完毕后,工作人员带着这些“爱心鸟巢”前往项目内的官窑山山体公园择树安放。同时,本次安巢活动还以直播的形式让小朋友们通过现场屏幕见证爱心鸟巢的安放场景,见证美好在此栖居。

  爱心鸟巢在山体公园安放

  “今天我认识了更多的鸟儿,鸟儿是我们人类的好朋友,我们要爱护它们”,活动现场,一位6岁的小朋友和家人分享她的感受。此次自然科普及筑巢教学会,通过寓教于乐的形式进行知识讲解、趣味互动引导孩子们认识鸟类,培养小朋友们爱鸟护鸟的环保意识。

  守护自然生态,共享美好夏日。第三届“侨城的夏日”首场活动“生态大城 等你来栖”圆满落幕。接下来,“绿动大城、荧光夜跑”、“极美大城、手绘金陵”两大系列活动将陆续上线,继续邀您共同畅享大城夏日美好时光。

  为爱而栖,家在侨城!南京华侨城文化旅游综合区将持续立足于项目生态环境,结合项目内各业态特别是生态资源,弘扬生态环境保护理念,续写生态大城、生态南京的美好图景;通过系列欢乐、充满意义的活动,为宁带来更多温暖、美好的瞬间,共同创享自然而美好生活。

标签:
责编:李心舟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