顶风作案!现场无公示,涉嫌违规更改规划,康缘琥珀壹号商办当做住宅卖
2019/06/03 18:43  新华报业网  

  近两个月以来,南京不少楼盘被爆出“办公”当做“公寓”卖,如宝隆时代广场、明发财富中心等。“明明买的时候是公寓,可是房产证上的用途确实办公。”上当受骗的业主纷纷开始自发地维权,可是事件至今都没有一个确切的答复。

  近期,本站后台又接到粉丝投诉:“康缘琥珀壹号是商办地块,可是开发商不仅在现场没有任何公示,置业顾问甚至还声称自己卖的是住宅。”接到投诉后,本站小编去康缘琥珀壹号进行了调查。

  

  (项目现场实景图)

  现场:无任何公示,置业顾问还强调住宅

  近期,小编来到了位于浦口区浦合线与盆琥路交汇处的康缘琥珀壹号售楼处。据售楼处现场置业顾问介绍,康缘琥珀壹号在老山自然保护区之内,毗邻琥珀泉和珍珠泉,拥有山、湖、泉三位一体的稀缺资源。据悉在不久的将来,这里将打造出完整的约10万平方山湖景观园林,同时还引入了。此外,康缘集团还将自身在中医药领域二十余年的资源与优势集中投入到项目上,打造了专为国人体质定制的全天候健康服务中心——佰医堂。将来会为业主们提供量身定制的健康方案,以养代治,实现“治未病”的理想诉求。

  

  (沙盘图)

  置业顾问指着沙盘图介绍说,其中A地块是酒店,将引进目前为止的中国第五座安纳塔拉酒店,但是具体时间未定。而B地块都是平层和叠加的户型住宅,先推的就是这个地块,未来可能会先推出4栋楼,平层和叠加都有。“小区的户型面积是平层建筑面积88㎡,叠墅户型建筑面积为135㎡和170㎡。”

  

  

  (户型图)

  小编从户型图中可以看到,建筑面积88㎡、135㎡和170㎡的户型设计都是完全按照住宅来设计,有厨房、阳台和卫生间。其中,建筑面积88㎡户型称为平层户型,做成了两室两厅一厨一卫;建筑面积135、170㎡户型被称为叠墅,做成了四室两厅。

  在一些房地产网站上,小编也查到了康缘琥珀壹号的信息。可奇怪的是,在由开发商提供的项目信息中,都将康缘琥珀壹号的物业类型写成了住宅。

  

  

  (网站图)

  在一些网站中还提到,项目为多层板楼。

  

  (网站图)

  就连置业顾问在朋友圈发的广告,也明显对购房者有误导。

  

  (置业顾问发在朋友圈的广告)

  不过奇怪的是,小编在售楼处现场未看到任何公示,如规划许可证、建筑施工许可证等。小编问起拿地时间,土地性质等,置业顾问却表示什么都不清楚。

  

  (售楼处内景)

  同时,小编问起,“名下无房无贷的情况下,需要首付几成?”置业顾问也一直没给正面答复,“具体首付几成要看开发商的政策,我们是销售公司,要等开发商的通知。我们现在只是售楼处开放的状态,这些具体的信息要等到开盘前才确定。”

  开发商:项目是酒店式公寓,其他情况不方便透露

  

  (项目现场图)

  置业顾问一再强调康缘琥珀壹号的房子是住宅,那到底是住宅吗?小编根据项目施工现场的地块名,查到了南京土地市场网的招拍挂公告。

  

  

  (地块成交信息)

  根据南京土地市场网的成交结果,2014年6月20日,2014G32地块以1.1亿元的价格被江苏康木置业发展有限公司拍得,实际出让面积7.6万方,容积率0.81。同一天,2014G33以0.925亿元的底价被江苏康木置业有限公司拍得,实际出让面积6.8万方,容积率0.57。这两块地的使用性质均为商办混合用地、旅馆业用地,土地年限为40年。

  

  (2014G32和2014G33土地招拍挂信息)

  值得一提的是,2014G32和2014G33这两幅地块的出让要求都有:允许在A地块内配建不超过A地块地上建筑面积20%的酒店式公寓。也就是说,康缘琥珀壹号的项目中,仅有A地块中20%的房子是酒店式公寓,剩下的房子只能用作商办。

  

  (《关于加强商业办公等非住宅类建筑项目管理的通知》原文)

  此外,2017年3月8日,南京市规划局、南京市国土资源局和南京市住房保障和房产局三个部门联合发布了《关于加强商业办公等非住宅类建筑项目管理的通知》,明确规定了商业办公类非住宅类建筑不得按单元式或住宅套型设计,一般应采取公共走廊、公共卫生间式布局,除食堂外不得设置厨房,开水间或饮水供应点、卫生间应当集中设置。商业办公类非住宅类建筑,其室内建筑功能除土地出让合同约定可配建酒店式公寓外,其余一律不得标注酒店式公寓功能。

  房地产开发企业在销售商业办公等非注重类建筑前应向购房人明示房屋的规划用途、土地使用年限、契税、物业服务费、水电费以及配套建筑指标等情况,告知购房人应严格按照规划用途经营使用,不得擅自改变用途。

  根据《通知》要求,从2017年3月后,商办等非住宅项目不得按照单元式或住宅套型设计。那么康缘琥珀壹号为什么还是按照住宅套型设计呢?到底是什么性质的呢?

  小编也拨通了江苏康木置业有限公司策划经理倪力的电话,关于土地性质的疑惑,倪力一口承认,我在卖的就是酒店式公寓,至于为何可以把商办性质的土地按照住宅来规划以及置业顾问为何介绍为住宅等问题,倪力却以不方便透露挂了小编的电话。

  规划局:项目规划报的是办公,开发商涉嫌私自更改规划

  随后小编也拨打了浦口区房产局市场科的电话,工作人员表示,康缘琥珀壹号还未申领销许,具体情况还不清楚。关于建筑规划的内容,建议咨询规划局。

  于是,小编又拨通了浦口区规划局审批科的电话,咨询康缘琥珀壹号为何能规划设计成有厨房、有阳台、有卫生间的住宅套型呢?而浦口区规划局审批科的工作人员则表示,“康缘琥珀壹号项目的用地性质是商业和办公,只有一部分酒店式公寓。在报规划时,肯定是设计成办公,不会有厨房卫生间和阳台的。现在户型图上有厨房卫生间这些,肯定是开发商后期自己改造的,至于怎么改造的,只有开发商心里清楚了。我们局工作人员后期会跟进。”

  据了解,一旦开发商私自改规划,很可能导致后续规划验收无法通过,业主们也无法办理房产证。

  如果您手上有关于南京楼市的任何爆料,都可以给我们留言,也可以扫描下方二维码,加微信,拉你进群。

  

标签:
责编:袁飞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