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禁的“售后包租”在绿地紫金中心当卖点兜售
2019/11/14 18:52  金陵晚报  

  买公寓还包租,旱涝保收不用愁,这样的好事你信吗?近日,听说绿地紫金中心的公寓月底要开盘,有投资需求的市民刘女士来到项目营销中心了解情况。得知刘女士买公寓主要是为了投资,销售人员向刘女士介绍了诸多“优点”,最重要的是项目的部分房源还可以提供5年包租服务,不用自己操心找租客。看似诱人的卖点是真是假,带着疑问,刘女士拨打了金陵晚报的热线电话。

  在经过实地调查后,记者发现,位于湖南路与中山北路交会处的绿地紫金中心,销售人员在推销其公寓时将被禁的“售后包租”作为一大卖点。但根据相关规定,开发商这种行为涉嫌违规,后果较为严重。

  分层包租5年,每月坐收房租,负责人却矢口否认

  接到市民的投诉后,记者以要购买公寓的名义来到了紫峰大厦72楼——绿地紫金中心项目的营销中心。销售人员告诉记者,项目是建筑面积约50万方的大型城市综合体,其中,公寓产品有2栋,户型建筑面积约43㎡、65㎡、86㎡,总价200万起,预计本月底就开盘,2021年年底交付,后期将推出5A甲级写字楼、商铺、住宅。

  

  (绿地紫金中心营销中心)

  得知记者的投资意向后,销售人员便主动抛出了诱人“蛋糕”:“如果你想投资的话,项目的8至10层为包租层,买房时可以签订5年的包租服务合同,就是说你买了房后,不管租没租出去都跟你没关系,你只要坐在家里就能收钱了。”

  当记者询问如何包租时,销售人员表示:

  “租金每年按照总房款的6%、6%、7%、7%、8%返利,

  半年一付,并且前两年收益直接可以在总价上面扣除,比如建筑面积约43㎡总价约200万的公寓,一年就是12万,每月坐收万元收益,整个南京都罕见。”但是销售人员也明确告诉记者,后三年是按照扣除前两年收益后的总价算,这样一来,后面的收益增长幅度并不高。“我可以选择少租几年吗?”记者追问,销售人员表示不行,必须包租5年,中途不得自行收回。不光是销售人员的口头承诺,记者注意到在项目营销中心展示区的宣传资料上明确标明了“代租”等字样。

  另外,在绿地江苏V南京的官方微信号,相关工作人员在文章留言中也表示项目公寓(全装全配,拎包入住,可包租)。

  而在调查的过程中,记者还了解到项目的商铺也同样提供包租服务,租期为10年。

  

  (绿地江苏V南京微信截图)

  实地调查结束后,记者拨打了绿地紫金中心项目营销负责人杨艳的电话,她得知记者的采访后表示:“目前项目还没有开始销售,没有销售人员,也不存在售后包租的行为。”随即挂断了电话。记者又联系了绿地控股江苏事业部营销负责人汤月林,截至记者发稿时,对方电话一直无人接听。

  “售后包租”明令禁止,一经核实坚决查处

  低投资,高回报,售后包租听上去很美,能让买房人放心买单吗?记者查阅了2001年颁布实施的《商品房销售管理办法》,其中第十一条明确规定:

  房地产开发企业不得采取返本销售或者变相返本销售的方式销售商品房。

  房地产开发企业不得采取售后包租或者变相售后包租的方式销售未竣工商品房。

  2011年,最高法院还将“售后包租非法吸收资金”入罪,最高可判10年有期徒刑。记者还了解到,2016年10月16日南京市建委发布的《南京市房地产开发企业信用体系建设管理暂行办法》和《南京市房地产开发企业信用体系评价规则(试行)》中提及,

  售后包租将直接与开发商的信用等级挂钩。

  南京市建委将房地产企业的信用分为五个等级,而信用等级差的企业会被列为重点监控对象,严格管理,甚至受到开发资质降级或注销资质处理。在此次调查中,记者获悉,绿地紫金中心项目的公寓尚未拿到预售许可证,目前还在施工建设中。对此,记者还咨询了南京市住房保障和房产局的工作人员,他强调:

  “开发商这种行为是明令禁止,只要没有竣工的商品房,一律不得售后包租,购房者可保留相关证据,向房管部门投诉举报,一经核实坚决查处。”

  新闻链接:绿地南京项目屡被曝光

  记者进一步调查发现,绿地在南京存在的问题还不止这一处,早在2016年,

  扬子晚报就报道了位于南京南站的绿地玉晖在销售其公寓“云尚”时明确承诺“售后包租”

  。如今又一次在绿地紫金中心出现,作为卖点来诱导买房人。

  

  (绿地紫金中心即将开盘的公寓)

  此外,绿地其他项目也因各种问题饱受业主诟病。其中,位于江宁正方新城板块的绿地理想城,房屋多处墙面脱落、小区绿化不达标、办公房源包装成公寓、开发商承诺退款没兑现等话题被媒体曝光,针对绿地理想城所暴露的问题,南京《现代快报》也进行了3次报道。

  此外,在今年的9月27日,南京零距离还报道了“南京绿地玉晖新房出现大面积破损!维修得排队”的新闻。

标签:绿地紫金中心;绿地集团;绿地
责编:朱兆云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