认购53套却宣称有81位业主!三金中粮祥云隐瞒真实成交,未公示销控表
2019/12/30 19:29  新华报业网  

  随着地铁S7号线宁溧城际的开通,溧水与主城的距离拉近,相比主城楼市的高房价、高门槛,溧水的不限购、低门槛吸引不少购房者的眼光。

  近期,有购房者在后台爆料:溧水的三金中粮祥云存在销售信息不公开透明,未按照要求公示销控表等问题。记者随即来到了三金中粮祥云进行调查。

 

  实探:售楼处未公示销控表,具体去化成迷

  记者走进售楼处,环顾售楼处内四周,却发现除了沙盘、价格表以外,该项目并没有按照相关规定明确公示销控表。

 


 

  (售楼处仅公示了价目表,未公示销控表)

  在售楼处内,倒是有三金中粮祥云为准业主准备的金蛋大礼,赫然大字写着:恭喜您成为第81位业主!置业顾问也表示,目前大概有81套房源认购。

  项目本次首开216套房源,现已售出81套,也就是说去化已近5成。这样的销售成绩真实吗?

 

  (售楼处实景)

  数据:认购仅53套,三金中粮祥云却“恭喜成为第81位业主”?

  根据南京网上房地产数据显示,目前三金中粮祥云入网总套数为216套,未售套数为163套,总认购套数仅仅为53套,总成交套数更是为0。就算按照认购套数来说,最多也就53位业主,何来第81位业主?

 

  虚拟的“81位业主”,再加上没有公示的销控表,这就代表如果购房者有想看的房源,必须咨询置业顾问,造成了事实上的销售信息不公开不透明。

  按照南京相关规定,售楼处现场必须公示销控表。今日记者拨打溧水房产局电话,不过截至发稿前暂未拨通,本站将持续关注。

  一般而言,开盘时,开发商会把房源全部公开在销控表,在购买新房时,开发商往往会将开盘的房源全部公布出来,也就是我们常说的销控表。开发商往往会将已售的房源标注出来,如果可售的房源越来越少,那么购房者很有可能因担心心仪的房源被选走而匆忙做出决定。

  购房者买房都喜欢好的楼层、好的朝向、好的户型,所以房源就有好有差。现在三金中粮祥云却堂而皇之地隐瞒真实房源,那么哪些房源可供购买难道不是任凭置业顾问胡诌?

  对此,有不具名的房地产业内人士提醒:隐瞒好楼层、好朝向、好户型的房源,先将较差的房源出售,这是开发商的惯用套路。买房人需擦亮眼睛,遇到此类情况,最好根据南京网上房地产真实数据,挑选合适房源。

  年末将推出工抵房“降价”,小心有猫腻!

  据置业顾问所述,三金中粮祥云项目即将推出一批工抵房房源,价格会比前期优惠不少。但是面对“低价诱惑”,购房者需考虑清楚,谨慎购房。

  什么是工抵房?在某些条件下,开发商为了后续项目的建设或开发,向银行或房地产的相关行业(如建筑商、材料商等)进行融资、贷款所抵押的该房地产项目中尚未出售的房屋的全部(或部分)的产权或使用权。

  即现阶段开发商资金链周转困难,会把在建的楼盘抵押给银行或者是材料供应商。

  一般来说,只要手续齐全,并在购房合同中列出相关注意事项以及条款,工抵房是可以买卖的,交付后即可取消抵押。但是,仍然存在较大风险!

  假如在此过程中,开发商出现资金问题,拖欠银行或是建筑商钱款,房子抵押状态无法解除,房子便无法过户。

  1、一般来说,开发商通常是拿整栋房子或是整层房子去抵押,但是解押时不一定要整体解押,开发商可以单独为一套房子办理解押手续。

  但是最终可能开发商的资金不足以一次性解押全部房产,甚至连解押独立单位的资金都拿不出来。

  2、购房者在买房之前一定要再三确认看中的房子是否被抵押。

  如果提出想看楼盘预售证时,开发商不主动出示,可以在国土房管局交易中心很容易查到房子的抵押情况,如果房子确实处于抵押状态,可以明确和开发商表明解押期限,在约定期限之后再去查一次,如果房屋已经是解押状态,购房者可以考虑买房。

  3、购房者最终签订购房协议的时候一定要注意,购房合同是和谁签订?产权属于谁就和谁签订。还有一点,在购房合同中一定要标明与抵押方约定的价格,有的开发商为了能够多抵一些工程款,会把房屋价格提高,如果购房合同中没有标明,到时候按照高价让你补足房款,那真的是有苦也说不出。

标签:三金中粮祥云
责编:朱兆云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