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小时增加1.2万?南京二手房挂牌量超12.6万套,城市排名第四!
2021/08/18 17:45  新华报业网  

  近期,南京二手房挂牌再次吸引大家的注意。

  昨日(8月17日)下午16:30,「新华报业网」统计到南京二手房挂牌量为114210套,值得一提的是,截止8月17日傍晚19:30,仅仅过了三个小时,南京二手房挂牌已经飙到126517套,足足增加了超1.2万套。

  截图南京链家网,时间:2021.08.17 19:30

  房东们的心态崩了?据内部人士透露,可能系统有调整,有些不展示的现在展示了,一般不会一下就增加这么多房子。另外,该内部人士表示:挂牌的房子要业主写过出售委托协议才能网上展示,目前南京挂牌的其实有13万多,而这12万多只是写过出售委托协议而展示的房子。

  01

  南京挂牌超12万,排热门城市第四

  近期,「新华报业网」研究了下近130个城市链家官网二手房数据,发现:

  (数据截止2021.08.17 19:30,挂牌量涵盖所有类型,下同)

  1、二手房挂牌量突破10万套的有8个城市,南京排名第四;(8个城市分别为:天津、重庆、沈阳、南京、成都、武汉、苏州、哈尔滨)

  2、二手房挂牌量突破8万套的,共有13个城市(天津、重庆、沈阳、南京、成都、武汉、苏州、哈尔滨、青岛、广州、西安、长春、大连);

  3、挂牌量前10大城市,合计超过111万套房。

  4、2020年11月份,有媒体统计,当时内地二手房挂牌量前10大城市当中,有重庆、天津、沈阳、成都、郑州、南京上榜,仅有6个城市;而这一次,郑州下榜,武汉、苏州、哈尔滨上榜,南京挤入前四。

  5、去年11月份,南京挂牌10.4万,如今已经飙到近13万套。

  具体见下图:

  02

  整体市场平稳 部分区域咨询量增加

  具体南京二手房市场情况怎么样?今天,「新华报业网」对河西中部、河西南部、江北核心区以及龙江几个热门板块进行了摸底。

  河西中部:

  德佑门店中介表示:建邺区德佑门店才复工了两天,近期确实关于学区、二手房的政策很多,不少房东因为这些原因来找我们咨询,也有意向近期去挂一挂自己的房子。

  特别是鼓楼拉力琅那边的学区,很多之前炒房的开始焦虑了,毕竟学区教育这一块很多城市出台相关政策,被打的很死。

  我爱我家门店中介表示:河西中部这两年的房价基本稳定不动,整个区域一个月也就成交5-6套,就我们门店而言,库存之前最低的时候80几套,如今最多已经300多套了。

  也出现过房东降价的情况,如一套96平的中海塞纳丽舍,有降价20万出售的。现在整个市场情况并不太乐观,河西中部在前几年,特别是2010年左右卖的比较好,目前来看的话,没那么快出手,想快速出手价格要好看一点了。

  林升不动产门店中介表示:近期的风向是比较不乐观的,近期也比较多的人咨询。但这不是主要原因,近两年河西中部的二手房交易并不是很好,三年前有房东卖银城西堤国际的一套房子,原本建议他920万卖掉,但是业主非要960万,如今940万还是没卖掉。

  此外,他还认为近期市场平淡有三点原因:一是疫情,如后台显示原本中海塞纳丽舍的房子50几套,疫情后增加到100多套,确实疫情之后想换房抛房的人也多了一点点。二是XUEQU房近期走下坡路,河西中部学校近年成绩并没有太好。三是周边新房兴起,价格比二手房便宜,并舒适度、房龄都有优势。比如中海177平的房子,挂牌1300多万没人问,降价到1050万还是没人问,其实总价上千万,买房人有更好的选择。

  河西南:

  「新华报业网」走访了河西南的链家、王祥房产、德佑三家中介门店发现:受到疫情影响,河西南中介门店本周一(8月16日)正式复工,其中一个链家门店8月15日(周日)复工。

  在问及市场情况,中介表示:近两月成交较少,一是处于市场行情淡季,二是疫情影响。虽然近期有二手房指导价等政策,但河西南挂牌数量基本也没什么影响。区域内价格比较稳定,属于稳重微增长情况。

  而在走访时,「新华报业网」还发现有一家德佑闭门,据隔壁中介表示,这个门店因为人员变动原因疫情前就关门了。

  江北核心区:

  「新华报业网」走访了江北核心区的两家二手房中介门店——德佑和中环地产,恰逢工作日,又受到疫情影响,两家门店均没有什么人前来看房。不过两家的中介均表示:“我们有线上看房的业务,最近大多数客户都选择了线上看房。”

  问及近期江北核心区二手房市场有没有受到一定的影响时,德佑门店中介表示:江北核心区这边的卖家心态一直比较稳,去年疫情后不少卖家会有担心卖不出去的影响,并主动降价的情况,但是今年的卖家都习惯了,基本上挂牌价格不会受到什么影响,只有一些极少数急需钱的卖家会“小降价”。

  中环地产门店中介则也给予了差不多的答案,但他认为:整个江北板块的二手房一直比较稳定,核心区成交价较高,加上周边的新房多,二手房其实一直以来没有那么好成交。江北其他区域成交价都不高,不过今年以来江佑铂庭的价格倒是不太稳定,涨了不少。

  龙江某门店中介:

  「新华报业网」微信咨询了一位龙江的中介,他表示:近期疫情,看得人少房东也有不给看的,交易量低行情不太好。政策来看,对于XUEQU房的报道都比较偏负面,也有些房东想降价卖掉的,但大多数都处于观望状态。

  03

  阻止二手房前进的四大拦路虎

  可以发现,近期的政策调动+疫情,南京二手房市场房东们的观望情绪更浓,除了疫情之外,究其原因大致可以分成四大拦路虎:

  1、二手房指导价

  近日,多个城市如深圳、成都、西安、上海、无锡等城市出台二手住房成交参考价格机制的城市。据深圳市房地产中介协会数据显示,2021年1-6月份,全市二手房网签套数30505套,同比下滑48.0%。

  南京方面,虽然还未出台二手房指导价,但一直有消息传闻。近期,小编收到一份市民诉求,要求南京尽快出台指导价,并且建议河西南二手房指导价为5万元/平。

  截图来源网络

  2、房贷额度紧张、下款慢

  去年底,央行和银保监会就给各家银行的房地产贷款占比、个人住房贷款占比划了两道红线。而从今年年初以来,南京房贷额度一直处于紧张的状态,首套房贷利率从5.45%到部分已经上升到6字头,部分银行二手房停贷。

  因为额度紧张、下款慢,一些急需资金的房东也出现过降价出售的现象,甚至有些城市出现全款优先的情况。

  3、双减政策出炉,打击XUEQU房

  7月24日,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印发了《关于进一步减轻义务教育阶段学生作业负担和校外培训负担的意见》,拟对各省“双减”工作落实进度每半月通报一次。

  今年以来,北京、上海、广东、成都、海南、重庆、陕西等多地已经采取行动,围绕治理校外培训和提升校内教学质量等,推进“双减”进程。深圳则来了个更狠的,推行大学区招生和办学管理模式,建立义务教育学校教师交流制度,健全优质教育资源共建共享机制,明确将通过户籍、居住时长、社保年限等综合考量来计算入学积分,意味着一套商品房可以对应多所学校,家长们填报志愿后并通过抽签、积分排名等方式入学,这从根本上区别于一个学区就近对应一所学校的“单校划片”模式。

  目前包括深圳在内,北京、上海、成都等不少城市试点或推广大学区。有业内认为,这直接将横穿多轮周期,淡热季都是畅销品的超级硬通货-XUEQU房,给干翻了。

  很明显,今年以来,不管是中介还是媒体,南京关于XUEQU房这三个字的说法是少了又少,南京加大力度打击这样的宣传和炒作。今年5月17日,南京市房产局会同市教育局、市市场监管局以及各区房产部门,对全市房地产经纪机构开展专项检查,将宣传学区的牌子都下架了。

  4、新房上市,倒挂行情出现逆转

  在出现二手房倒挂的区域,一般新房会比较抢手,而在市场竞争加剧的情况下,一些开发房企会在房屋品质、装修上下功夫,不管是投资还是自住,新房的房龄更新,舒适度、潜力反而显得更大一些,也抢占了一部分二手房的市场。

  04

  数据出现下滑 疫情之后市场如何?

  今年上半年南京二手房成交6.99万套,如今(截止8月17日傍晚19:30)成交累计套数为81490,也就是说,7月份至今,1个半月多的时间,南京二手房成交了约1.1万套左右。与上半年,月均1.2万套相比,数据上滑了很多。

  受疫情影响,江宁二手房经常出现无数据上传的情况。

  是不是二手房就此观望或者凉了下去呢?有业内认为:

  一方面,还是要看双减政策实施的力度,南京一些比较好的,价格较高、房龄较老的XUEQU房可能影响会比较大。

  另一方面,去年疫情之后出现爆发式消费,南京二手房成交也创历史记录(2020年二手房成交套数达到122146套,创下近4年来新高。)。今年疫情后会不会如此呢?业内表示更多的可能性还是平稳。

  楼市、教育政策不断,在真正落实房住不炒的当下,对于刚需买房人来说,还是可以根据自己的需求,从容挑选一下适合自己的房子的。

标签:二手房
责编:李心舟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