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高6.65%,3家银行已无额度!南京最新房贷利率出炉!
2021/08/20 18:02  新华报业网  

  8月20日,LPR报价新鲜出炉,根据最新数据显示,1年期与5年期均与上月持平:1年期LPR为3.85%,5年期以上LPR为4.65%!值得一提的是,自从去年4月份以来,LPR已经连续16个月未发生变化了!

  图片来源:中国人民银行

  相对于LPR的按兵不动,南京各大银行的房贷利率却是越涨越高,而且额度也在逐渐收紧,「新华报业网」摸底了南京14家银行最新的房贷利率情况,总结出来以下几点信息:

  1、本月多数银行房贷利率依旧上涨,且个别银行涨幅较大,首套房利率12家破“6”、二套房利率全部破“6”;

  2、额度不断收紧,排队时间延长,多家银行均表示不承诺放款时间;

  3、3家银行已明确表示没有额度,需要慢慢等待放款。

  注:以下信息仅供参考,具体以各大银行网点为准。

  14家银行房贷利率曝光,最高达到6.65%

  「新华报业网」摸底咨询了南京14家银行发现:与上个月相比,南京各大银行的房贷额度逐渐收缩,更加紧张。

  1、上个月南京首套房的房贷利率基本在5.85%上下,仅有4家银行破“6”,而这个月有12家银行达到了6.05%以上。二套房房贷利率上个月在6.0%上下,而这个月所统计的银行全部破“6”,有13家银行达到了6.15%以上,最高甚至达到了6.65%。

  2、根据数据显示,紫金农商行本月涨幅最大,从上个月房贷利率最低的银行摇身一变成了最高的。8月份这14家银行中首套房利率最高的是紫金农商行,达到了6.4%(LPR+175个基点);最低的是农业银行和华夏银行,利率为5.95%(LPR+130个基点)。二套房房贷利率最高的依旧是紫金农商行,达到了惊人的6.65%(LPR+200个基点);最低的为华夏银行,利率为6.05%(LPR+140个基点)。

  详细数据如下:

  3、环比数据中,本月房贷利率与上月相比,首套房有5家银行未变,仅工商银行进行了下调,其余8家银行利率通通上调,最高上调了80个基点;二套房方面,也是有5家银行未发生变动,仅仅中国银行一家进行了下调,剩余8家银行都选择了上调,其中紫金农商行与上月相比上调了77个基点。

  3家银行已无额度,银行额度非常紧张,无法确定排队时间

  我们还询问了这14家银行有关贷款额度和二手房贷款以及等待时间等问题,得到的回复是,多数银行还是接受房贷业务的,但是现在额度逐渐收紧,排队人数众多,也不能向客户承诺放款时间,只能慢慢排队,等待放款。

  这14家银行中,中国银行、招商银行、紫金农商行都明确表示已经没有额度,暂时不再接受房贷业务。还有银行表示,如果是二手房房贷,还需要从具体因素考虑问题,比如房龄、位置等都会影响到客户能否贷款。

  中国银行:没有额度了,需要慢慢等下款。

  农业银行:排队要排很久,不能保证下款时间。

  工商银行:额度紧张,不能保证什么时候下贷款。

  建设银行:额度紧张,不能承诺下款时间,目前才放到3、4月份的。

  招商银行:没有额度,近期已经停止接单了,排队也排不到。

  邮储银行:额度在收缩,排队时间正常要3、4个月。

  兴业银行:额度紧张,排队时间不确定。

  平安银行:额度很紧张,不能承诺放款时间。

  南京银行:二手房还接,但是额度紧张,排队时间不能确定。

  交通银行:额度紧张,不能确定放款时间,二手房房贷视具体情况而定。

  广发银行:额度较紧,排队时间长,二手房贷款要看具体的房龄,位置等因素。

  汇丰银行:额度紧张,还未放款,正常排队要大概3个月。

  华夏银行:不承诺额度和放款时间,正常排队。

  紫金农商行:没有额度,不确定等待时间。

  主流城市房贷利率上涨,房地产市场监管持续强化

  从近几个月的房贷利率走势来看,南京房贷利率一直在上涨,而且额度也是逐渐收紧,越来越多的银行表示额度已经用的差不多了,放款时间可能会大幅度延长。

  房贷利率的不断上调,在一定程度上抑制了房地产市场过热,但同时也导致现在南京贷款买房者上车难度和房贷压力越来越大。

  其实不只南京房贷利率在涨,其他的主流城市的房贷利率也在涨。广州房贷利率年内5次“提价”,多家银行首套房利率集体上浮;上海出台新政从严审核购房者贷款资格,自7月24日起上海地区首套房房贷利率由此前的4.65%上浮至5%,二套房由5.25%上浮至5.7%,放款时间也明显拉长,时间增加三倍甚至更多。成都、苏州、杭州等地也均上调了首套房与二套房的房贷利率。

  在房贷利率上涨明显的大形势下,势必会对一些刚需贷款买房者带来影响。而二手房购房者更甚,很多银行对于二手房贷款交易的限制条件越来越多,二手房房东也更偏向于能够全款购房的人群。在这样强有力的监管之下,想必那些资金不是很充裕的购房者会暂时进入观望状态。

标签:银行利率
责编:李心舟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