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公示销控和装标!号称雨花滨江首盘的东原,为何遮遮掩掩?
2021/11/19 17:29  南京房产微政务  

  “说买的人比较多,好的楼层都没有了,可是我在现场连销控表都没有看到,给我的就顶楼和门牌不太好的楼层去选。分销一波接着一波,东原印未来能不能买?”

  近期,我们收到买房人的消息,位于南京市雨花经济开发区的东原印未来,售楼处现场销控表和装标都不公示,扬言自己卖得比较好。

  真火还是作秀?实地探访一番之后,我们发现:不仅卖得不怎么样,而且项目现场无销控表公示涉嫌违规,样板房也无装标展示,看似升级装修给买房人带来好处,实则稍不注意还会引起不必要的麻烦。

  售楼处未公示销控表 只能置业顾问手机上看

  带着买房人的疑问,我们来到号称“雨花滨江”首盘的东原印未来,所谓的雨花滨江,其实也就是板桥靠近江边的地方。进售楼处后我们发现门前分别有自然来访和分销的接待,一般来说,开启分销的楼盘,大部分都因为蓄客不足,卖得不怎么样。

  11月3日,东原印未来领取了9、12、15号楼销许,共320套房源,而后因为报名人数没有超过此批房源推出套数,进行了平推。目前,处于正常销售阶段。

  而当我们进入售楼处,确实如买房人所说,售楼处门前、沙盘周围、品牌馆甚至吧台和接待区等,几乎所有醒目和不醒目的地方都没有看到东原印未来商品房的销控表公示,更不知道目前去化了多少,还能买哪些房源。

  没有看到商品房销控表

  置业顾问也明确表示,“现场没有公示销控表,因为是一房一价,你们想买什么楼层和房号,只能在我手机里看得到。”

  在问及89㎡户型东边户还有哪些楼层可以选择,置业顾问则表示,目前已经没有什么好楼层了,只有顶楼以及部分如24、18、14楼等,买房人一般不怎么选的楼层。

  2007年9月,南京就制定了《商品房销售现场公示内容、公示模式的统一标准》,其明确要求:商品房销售现场公示内容包括城市商品房预售管理办法、商品房预售许可证、商品房销控表等。东原印未来不公示商品房销控表,这是不是违规之举?

  样板房无装标公示 房企为何如此遮遮掩掩?

  随着深入的了解,我们发现除了没有公示商品房销控表,项目的全装修和升级装修标准依然没有公示。

  我们看了东原印未来的户型建面约89㎡和107㎡的样板间,据悉都是升级装修后的效果。项目为全装修交付,另外还会有1500元/㎡的升级装修包,而关于两者的区别,买房人并不能全部知晓,也没有具体的参考依据。

  置业顾问只是简单地表示,买房人所见即所得,会有新风、地暖和中央空调三大件,而关于升级装修包中的诸多看不见的品牌,置业顾问也没有细说。

  例如,89㎡和107㎡的北向书房,此处置业顾问表示升级后,房企会帮忙做成榻榻米和衣柜,但到底是什么品牌无从知晓。如果质量不过关,买房人花了钱还得自己重新装修。

  户型建面约89㎡北向次卧

  有升级装修包,并且已经对外出售,为何装修明细却如此遮遮掩掩,不在现场公示?

  我们初略的算了一下,89㎡的升级装修包价格要约13.4万,107㎡的升级装修包价格就要16万多。

  买房人花钱买了升级装修包,未来可能还不知道自己收到的是哪一种品牌。目前市场上,精装房市场水很深,开发房企以次充好的案例不在少数,买房人也会遇到货不对板的装修,如果没有明确的参考依据,后期依然避免不了麻烦。

  卖得好?网房数据、分销、全民,纷纷打脸

  最后我们来探讨一下,东原印未来真的卖得好吗?事实是真打脸。

  首先,我们先看一份数据,据南京网上房地产显示,东原印未来推出了三栋楼,截止11月18日中午12:00,320套房源仅仅成交了15套,另外13套还处于认购当中,也就是说已经约10天过去了,网上房地产上数据显示去化还不到1成。

  另外,我们去现场的时候,分销一批接着一批。看似火爆,实则是分销、中介来现场了解项目和做市调。

  目前楼市预冷是大家心知肚明的事情,楼盘蓄客不好干脆开启了分销,甚至是降价卖房。东原印未来首开就已经开启了分销,足见其市场接纳度并没有那么高。

  此外,我们还打探到,东原印未来不仅是分销,还有全民。

  置业顾问表示:卖得很火,没有优惠,但如果买可以让步5000元;

  分销表示:这个项目可以拿到4个点的佣金;

  全民优惠:单套房子可拿到4万的佣金。

  东原印未来不公示商品房销控表,这是不是违规之举?花钱买包却不公示装修标准?针对这些疑问,我们也咨询了相关部门,静待其权威解答。

  号称“雨花滨江”首盘,首次入市却涉嫌违规操作,东原印未来到底在遮掩什么?

标签:
责编:李心舟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