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低仅5.6%!全面下调!!刚刚,南京最新房贷利率出炉!
2022/02/21 17:22  新华报业网  

在经过连续两个月下调后,2月LPR保持不变。

今天,中国人民银行授权全国银行间同业拆借中心公布,2022年2月21日贷款市场报价利率(LPR)为:1年期LPR为3.7%,5年期以上LPR为4.6%,均较1月持平。虽然本月“降息”落空,但从南京市场上来看,银行的房贷利率却迎来大幅度下降。

「房产南京」再次摸底咨询了南京14家银行的房贷利率情况,总结出来以下几点信息:

1、与上个月相比,这个月下调房贷利率的数量增多,14家银行中有13家银行下调房贷利率;

2、本月首套房贷利率基本已经回归到“5”字头,只剩下个别银行还在“坚挺”,利率回归到去年7月份的水平;

3、银行正有序放款,基本可以一月内下款,材料齐全最快1-2周。

 

注:以下信息仅供参考,具体以各大银行网点为准。

下调65个基点!首套房基本回归“5”字头

「房产南京」摸底咨询了南京14家银行发现,与上个月相比,房贷利率呈现大幅度下调,额度有明显放松。

1、本月南京首套房房贷利率基本已经回归,大部分稳定在“5”字,首套房房贷利率基本保持在5.70%-5.90%(LPR+110/130个基点);二套房房贷利率基本在6.10%-6.20%(LPR+150/160个基点)。

2、根据数据显示,2月份这14家银行中首套房利率最高的有三家,分别是紫金农商行、南京银行、交通银行,达到了6.00%(LPR+140个基点),最低的是汇丰银行,利率为5.60%(LPR+100个基点)。二套房房贷利率最高的是紫金农商行,为6.30%(LPR+170个基点),最低的是汇丰银行,利率为5.80%(LPR+120个基点)。

3、环比数据中,本月房贷利率与上月相比,几乎都有大幅度下调。首套房中,仅有紫金农商行进行了小幅度上涨,其余13家银行进行了不同程度的下调,其中下调最多的是农业银行,下降了55个基点;二套房方面,仅有工商银行1家银行未发生变动,13家银行进行了下调,其中汇丰银行银行下调了65个基点。

放款速度明显加快,大部分一个月可下款

“放款大概一个月以内,比前阵子快多了。”一位个贷经理表示。但,这并非个例,与去年甚至半年以上才能放款相比,虎年开年以来,南京多家银行的放款速度明显提高。

「房产南京」询问了14家银行有关贷款额度以及下款等待时间问题,得到的回复是,利率下调额度宽松,放款时间确实要比之前快了,基本一个月可下款。(以下为房产南京采访,引用请注明出处)

中国银行:不确定,但比去年下半年快。

农业银行:不确定,但放款速度确实加快了。

工商银行:额度充足,放款时间1个月。

建设银行:放款2-3个月内。

招商银行:下款时间大概1个月。

邮储银行:放款时间大概1个月。

兴业银行:放款时间不确定,但速度加快了。

平安银行:放款时间最快1个月。

南京银行:大概2-3个月。

交通银行:额度宽松,放款时间最快一个月。

广发银行:放款时间最快一个月。

汇丰银行:额度放松了很多,速度比之前快很多。

华夏银行:和开发商合作要看具体楼盘。

紫金农商行:目前不确定,因情况而异。

此外,还有银行表示,这些都是因人而异的,如果买房人各项材料都比较良好,下款时间会更快一些,有的1-2周即可下款。

买房人成本降了,未来还有下调空间?

去年政策原因,南京房贷利率一路上扬,从年初到8月份,首套房贷利率一路从5.45%,全部升到“6”字头,一直到12月份,才有所下调。今年以来,南京市场上房贷利率下调的消息不断,终于这个月几乎首套房都能达到“5”字头,加上上个月5年期LPR下调,买房人成本确实是降了。

例如,商业贷款100万的房子,贷款30年来算,此前如果是6.15%的利率的话,等额本息,贷款总额要约219万;而按照本月下降到5.7%来算的话,贷款总额约209万,那么买房人省下了大约10万元。

不仅仅是南京,广州、深圳、北京、上海、武汉、苏州等多个城市房贷利率都出现了下调。

从目前的房贷水平来看,与去年最低相比,还有下调空间。而市场环境中,因为放宽力度之后,银行可贷资金规模也开始增多,多银行已将此前积压的个人房贷业务清理完毕,预计部分地区房贷利率仍有进一步下调的空间。不过,这并不意味着房地产市场将全面放松,“房住不炒”仍将是房地产市场调控的总基调。

更重要的信号还在于,有城市银行表示:购房首付比例下调!上周山东菏泽打响了今年“降低首付”第一枪:首次置业的刚需首付降至2成,较此前下降10个百分点。甚至重庆、赣州也开始“跟进”,刷爆朋友圈。

然而南京方面较为稳定,目前还没有银行表示下调。不过,从长远角度看,楼市金融政策宽松确实是事实,未来也不排除会有溧水高淳等本地人不限购的城市率先放开首付需求。

标签:银行;房贷利率;基点
责编:章琴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