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认购、0成交!今年中海3家新盘,都卖不动了?
2022/07/07 18:16  新华报业网  

  今年以来,南京不少板块和房企都陷入了“降温”的尴尬,尤其是刚需板块,这一点体现的尤为明显。

  不过,即便在这样的市场环境之下,同一板块也会出现去化冰火两重天的状态,江宁方山便是如此。同一板块内,有项目能去化超8成,也有项目一个多月的时间,一套都没有卖出去。

  由此可见,市场风向变了,购房者用自己手上的置业机会,证明项目是否真正受到认可。

  01

  今年以来有很多刚需板块的新房市场都有降温的现象出现,江宁方山也是其中之一。

  不过,从方山区域的几家在售项目的去化率来看,大多数项目还是比较稳的。根据南京网上房地产数据显示,远洋万和方山望、山和宸园、伟星万科四季光年三个项目的整体去化率都在80%左右,五矿澜悦溪山的整体去化率也在6成。

  数据来源 南京网上房地产

  那方山的降温究竟出现在哪里?具体体现在:各大项目的推盘节奏放缓、报名人数减少、售罄热销难寻。

  今年以来,方山各大楼盘的推盘节奏正在放缓,今年上半年区域入市的纯新盘仅有中海观山樾1家,老盘加推次数也寥寥无几。从这不难看出,开发商在推盘上主要还是以前期消化为主。

  中海观山樾

  另外,去年方山区域内还有一些热门楼盘出现了摇号的情况,虽然次数不多、综合中签率也比较高,但摇号盘还是出现过的。然而截止今年上半年,尚未诞生1家摇号盘,屈指可数的几次加推都是报名人数不足而选择平推。

  所以,方山热度较去年有所下降是事实,但大多数项目去化较稳也是事实。

  02

  即便大多数项目去化表现还算不错,也有一些项目表现比较惨淡。

  近期,网友王先生向我们爆料,自己最近在看方山的几个项目,其中中海观山樾项目5月底开盘的那一批房源,到现在一套都没有卖出去,这让他有些不敢下手了。对此,我们进行了求证,发现情况属实。

  中海观山樾今年先后两次推盘入市,327套房源最终只去化了19%,还不到推盘套数的2成,算是目前整个方山去化率垫底的项目了。

  该项目4月底迎来首开,179套房源只卖了63套,去化仅有3.5成;5月中下旬,项目再次推出148套房源,开盘至今已有一个半月的时间了,一套都没卖出去,0认购、0成交。

  数据截止至2022年7月7日12点 数据来源 南京网上房地产

  针对该情况,我们也与中海相关负责人取得联系,对方表示:“本身在这个市场下,项目卖得速度就不是特别快,另外我们都是要完成签约手续再上传,现在客户签约方面延期会比较多,资料、首付没到位,我们就没那么快上传。”

  其实不止方山项目,中海今年上半年可以说是陷入了滞销危机,江核青奥、仙林湖两大新盘去化也非常惨淡。

  数据截止至2022年7月6日晚18点 数据来源 南京网上房地产

  位于江核青奥的中海观江樾,今年共推出过3波房源,共计624套,整体去化率约38%。

  项目在6月加推过两次,6月初推出的196套房源,只去化了45套房源,去化率约2成。最近的一次加推,168套房源,只卖了21套,去化率仅1成。

  数据截止至2022年7月6日晚18点 数据来源 南京网上房地产

  位于仙林湖的中海观文澜,4月底首开,在5月底又加推了一批房源,上半年总共推出的315套房源,也只去化了不到5成。最近一次开盘过去已经1个多月了,项目推出的144套房源也只去化了47套,占该批房源的3成。

  数据截止至2022年7月6日晚18点 数据来源 南京网上房地产

  03

  综合来看,中海今年入市的3家楼盘都遭受了不小的打击。

  虽然与市场行情发生改变有一定的关系,但中海的项目对比同板块内的其他项目去化其实都不算太好,这也说明即便同一环境、同一板块,购房者买房时依然有自己的判断。

  江核青奥的中海观江樾和保利阅云台位置、价格、户型都相差不大。然而从去化来看,两个项目却差别不小。

  保利阅云台今年推出的704套房源已经去化了595套,整体去化率超过8成。已将中海观江樾远远甩至身后。

  对于购房者来说,在板块、户型、价格等诸多因素都相差无几的前提条件下,购房者的选择可能就会更细致一些,例如升级装修、产品本身、房企背景等。

  中海地产2021年财报显示,经营利润仅603.1亿元,同比下滑7.5%;归母净利润更是同比下滑了8.5%至401.6亿元。利润率持续下滑、经营成本上升、近年来频频高溢价拿地,导致中海地产“增收不增利”。

  今年下半场已经拉开帷幕,中海在上半年推出的项目去库存也比较艰难,在今年下半年也没有什么纯新盘推出了。当拿地成本上升、库存压力增大,想要保住“利润王”帽子的中海,中海还能安心做好产品吗?

标签:
责编:李心舟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