宣传未批复的地铁、捂盘、销控作假!首开南岸潮鸣问题接二连三
2022/09/06 15:49  新华报业网  

  不久前,我们推送了关于首开南岸潮鸣“精神堡垒”侵占公共绿地的文章。

  文章推送后,有网友向我们反映了首开南岸潮鸣在销售过程中,也存在一些问题,具体包括以下几点:

  1、将还未批复的地铁16号线,作为项目卖点进行宣传,存在违规宣传的情况;

  2、项目第一批领取了5、6、7、8号楼,共4栋楼108套房源销许,然而现场置业顾问和开发商的官微却表示:“7号楼不卖”,涉嫌捂盘,模糊销售信息;

  3、现场销控表数据与实际数据对不上,存在销控作假的问题。

  01

  网友周女士向我们反映,8月31日时,她曾前往位于岱山的首开南岸潮鸣看房,但项目现场展示存在不少让人有误会的地方。

  周女士称:“项目现场的区位图电子屏上标了‘地铁16号线(规划中)’的字样,还标出了具体站点。并且置业顾问也跟我们介绍说项目周边有规划地铁16号线的站点,三条地铁交汇。但我后来查了一下,发现地铁16号线根本还没批复,他们这样公然宣传不合规吧?”

  网友周女士供图

  接到周女士反映的问题后,我们也前往首开南岸潮鸣现场。

  1、项目现场的宣传展示。

  售楼处所使用的项目区位示意图电子屏,以地铁16号线(规划中)作为了宣传点,同时也标示了具体的站点名称。

  项目区位示意图电子屏标注了16号线(规划中)及站点

  2、首开官微平台宣传。

  不止如此,首开南岸潮鸣的官微公众号“首开地产南京公司”上,也公开宣传了“规划地铁16号线西善花苑站(预计2030年通车)”的相关内容。

  图源 首开地产南京公司官微

  02

  那么,地铁16号线已经通过了批复吗?如果未通过批复,开发商可以以此进行宣传吗?我们也通过官方网站进行了查询。

  1、地铁16号线未被列入建设规划。

  针对首开南岸潮鸣宣传的地铁16号线(规划中)是否通过了批复,我们在国家发改委和南京市人民政府网站公示的信息上进行了查询,发现均没有将16号线列入建设规划。

  国家发改委官网发布的《国家发展改革委关于南京城市轨道交通第二期建设规划调整方案(2016~2021年)的批复》,以及南京市人民政府官网发布的《南京市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纲要》中均没有将16号线列入建设规划。

  《国家发展改革委关于南京城市轨道交通第二期建设规划调整方案(2016~2021年)的批复》

  发布日期:2016.11.10

  图源 国家发改委

  《南京市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纲要》

  发布日期:2021.3.26

  图源 南京市人民政府

  另外,南京地铁集团也于近期表示:目前地铁16号线正在开展各项前期研究工作,我司将根据客流需求、区域规划发展等情况在新一轮轨道交通建设规划中统筹论证。按程序报批,争取更好地服务市民出行。

  以上的官方信息显示,南京地铁16号线目前正处于前期研究的阶段,距离批复、开建、通车运营,还有一段时间。

  2、今年初,同区有楼盘因宣传地铁16号线,遭受了行政处罚。

  以未批复的地铁作为楼盘宣传点,最终被处罚的楼盘在南京已不是个例。

  今年初,雨花台区某家楼盘的售楼处使用的项目区位示意图电子屏、宣传板、宣传彩页等形式,宣传“地铁16号线(规划中)”等线路并标示了具体站点,执法人员在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网站公示的建设规划批复信息中未发现地铁16号线。

  该项目的宣传存在虚假或引人误解的内容,涉嫌违反《中华人民共和国反不正当竞争法》,南京市雨花台区市场监督管理局也下达了行政处罚判决书。

  03

  还有网友向我们反映了首开南岸潮鸣存在模糊销售信息及销控作假的问题,我们也去现场进行了了解。

  1、7号楼销许领取2个月之久,仍未推出。

  置业顾问介绍称,项目目前在售5、6、8号楼,7号楼未推出,并且沙盘上也仅有这三栋楼标注了“热销中”。

  而“首开地产南京公司”的官微显示,项目的销售信息中,也没有标出7#。

  图源 首开地产南京公司官微

  但通过南京网上房地产官网可以看到,项目于6月23日领取到的是5、6、7、8号楼,共计108套房源的销许。

  图源 南京网上房地产

  随即,我们在首开南岸潮鸣售楼处不显眼的角落里,发现了项目5、6、7、8号楼的销控表。这说明,项目领取了4栋楼的销许,然而置业顾问却表示7号楼尚未销售,模糊了销售信息。

  现场角落里的7号楼销控表

  2、现场销控表与官方去化数据不一致。

  另外,从现场销控表的去化数据与南京网上房地产官网上的不一致。

  现场销控表显示,5号楼的36套房源卖了13套,但南京网上房地产上仅显示累计认购1套,成交0成。

  现场5号楼销控表

  图源 南京网上房地产

  7号楼的12套房源现场显示卖了6套,但南京网上房地产上显示0认购、0成交。

  图源 南京网上房地产

  根据规定,“南京网上房地产”上面的数据,必须与现场各栋楼销控表一致。首开南岸潮鸣的销控表与南京网上房地产数据差距较大,有销控作假的嫌疑。

  针对首开南岸潮鸣违规宣传、模糊销售信息和销控作假的问题,我们也将这些问题提交给了相关部门,雨花台区市场监管局西善桥分局工作人员表示:“已经去过现场进行了核查,后面立案会进行通知。”后续情况,我们将继续关注。

标签:
责编:李心舟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