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警方公布“京都动画”工作室纵火案初步调查结果
2019/07/23 09:28  央视新闻客户端  

  18日上午,日本京都市"京都动画"第一工作室发生纵火事件,目前已造成34人死亡,另有30多人受伤。警方此前已将大火定性为纵火杀人案。随着搜寻和调查的进行,京都警方22日公布了火灾的初步调查结果。

  【京都警方公布火灾初步调查结果:浓烟蔓延过快 遇难者未能开门逃生】

  警方调查发现,发生火灾的"京都动画"工作室大楼设有通往楼顶的大门,且从大楼内测是可以打开的。警方认为,由于火势猛烈且浓烟蔓延过快,最终导致部分遇难者无法及时逃生。据报道,34名遇难者中有19人是从三楼向楼顶逃生时遇难,遗体堆叠在楼梯上。

  【嫌疑人或于案发数天前购买汽油桶】

  此外,警方办案人员还透露,在案发数天前,工作室附近商店的监控摄像头拍到了疑似纵火案嫌疑人青叶真司购买两个20升便携式金属汽油桶的画面。此前,附近居民表示,在案发前一天下午目击到一名疑似犯罪嫌疑人的男子躺在工作室西南约500米的公园长椅上。还有目击者称,18日火灾发生前约2个半小时的上午8点左右也在同一长椅上看到此人。

  【嫌疑人患精神障碍 有犯罪前科】

  20日,日本警方已经对嫌疑人青叶真司发布了逮捕令。目前,青叶真司本人仍在大阪一间医院进行治疗,警方将在他的严重烧伤治愈之后,对其进行正式逮捕。多家媒体近日曝光了青叶真司的过去:从小父母离异、深居简出、邻里关系差,并有抢劫犯罪史。据相关人士透露,青叶曾于2012年在茨城县因在便利店抢劫被判入狱3年6个月。青叶因有精神障碍,出狱后一直领取政府提供的福利服务。

标签:
责编:纪树霞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