悦刻公布打击不法微商进展,两个月举报处理超2000个账号
2021/07/16 14:18  新华报业网  

  近日,悦刻发起的“微商检举”项目取得阶段性进展。5-7月,悦刻将来自专卖店店主和消费者提供的、共计2402个涉嫌违规线上售卖电子烟的账号进行搜证,并向微信官方平台提交证据。截至目前,相关平台已对其中 2147个微商账号给出封号、禁用好友关系、禁用朋友圈等不同程度的处罚。

  据了解,悦刻“微商检举”项目于5月启动,消费者、店主如发现微商线索,可通过官方客服或店主运营客户端“悦掌柜”进行举报。信息核实后,悦刻将协助相关部门进行严厉打击。

  图:超2000个违规账号被平台处罚

  自2019年11月1日国家烟草专卖局、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发布《关于进一步保护未成年人免受电子烟侵害的通告》后,悦刻已第一时间主动关闭所有网络销售渠道。

  然而,依然有部分不法商家活跃在微信朋友圈等线上平台,售卖假冒、山寨悦刻产品。此类产品曾引发多起电池爆炸事故,安全隐患极大,严重损害消费者合法权益。

  图:被举报的售假微商,目前已被平台做禁用(功能)处置。

  据媒体报道,这些山寨、假冒产品通常出自“三无”小作坊,生产现场无任何消毒和防尘措施,更无严格质量检测流程。但微商却以“价格低”、“口味多”、“通配”等卖点诱骗消费者购买,甚至售卖给未成年人。

  2018年,悦刻发起“金护盾行动”,持续协助执法部门严厉打击制假窝点及线上、线下售假渠道,全力维护消费者合法权益。自2020年3月15日至今,“金护盾行动”共投诉下架超10万个线上平台侵权链接,协助执法部门破获制假售假案13起,查处假冒、山寨悦刻产品17万余件,涉案总金额超5000万元。

  另外据中国裁判文书网官网显示,已有多起侵犯消费者权益的制售假冒悦刻产品嫌疑人被刑事处罚。

  悦刻“微商检举”入口目前正持续向公众开放。“我们希望在协助相关执法部门、与各大线上平台合作的基础上,联合从业者、消费者共同维护行业秩序。”悦刻“金护盾行动”负责人表示,“我们也再次呼吁消费者,切勿轻信微商等线上售卖的商家,一定要到线下正规授权渠道验龄购买。”

标签:
责编:高伟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