扬州捣毁一走私、销售“肉毒素”假药犯罪团伙,案值过千万元
2019/06/25 12:44  新华报业网  林元沁  

  交汇点讯 日前,扬州市广陵区人民法院开庭审理了走私、销售“肉毒素”假药的 10 名被告人,法院未当庭宣判。

  据了解,“肉毒素”作为一种药物,在医学上被称为注射用A型肉毒毒素,是微整形注射中最常见的医美材料。根据法律规定,在国内售卖的肉毒素需取得国家批文,经营者需取得医疗器械和药物的经营许可。然而,在暴利的驱使下,有“微商”在没有任何经营许可的情况下销售未获批文上市的肉毒素,这些肉毒素最终流向没有任何资质的微整形工作室和个人手中,最终注射进消费者身体里,严重威胁人民生命健康。

  2018年初,扬州市广陵公安分局发现犯罪嫌疑人陈某在扬州市开设的某美容馆内向客户非法销售未经批准进口、销售的注射肉毒素。经侦查,发现陈某是通过物流寄递渠道向山东刘某等人分别购买大批量各类未经批准进口、销售的注射肉“肉毒素”等假药在扬州非法注射、销售。至此,一个网络销售假药团伙浮出水面。

  经深度侦查,涉案的整个网络框架渐渐清晰:张某为本案主犯,其平时在何某、方某、高某等人协助下在全国各地组织开设“肉毒素”注射等美容整形课程,并在课上兜售涉案“肉毒素”假药,同时通过微信朋友圈进行推广,发展“肉毒素”销售下线,刘某就是其中一个下线,而陈某则是刘某微信发展的一个下线。

  在前期侦查的基础上,广陵公安分局精确锁定犯罪嫌疑人员仓某、销售“肉毒素”假药、讲课培训及居住的窝点,涉案嫌疑人也都一一被落地掌控。2018年4月,广陵公安分局联合市局食药环侦支队等部门,辗转8省10市,行程数万公里,一举摧毁了以张某、何某等人为首,涉及全国8省10市、案值1000余万元的走私、销售“肉毒素”假药的犯罪团伙,抓获嫌疑人10名,查扣各类假药6038盒,捣毁售假窝点6处。

  警方提醒:肉毒毒素是一种神经毒素,系毒麻类药品,我国已纳入严格管控。目前,在国内注射使用的肉毒素类美容产品需经国家药品监管部门批准。注射美容类针剂进行美容,属于医疗行为,而有些生活美容店铺并不具备医疗资质,在这些地方接受相关医疗行为风险极大。爱美人士应尽量选取正规医院,或具有相应资质的美容机构进行美容整形。民众发现假药劣药,应积极向食药监管部门或公安机关举报。

  交汇点记者 林元沁 通讯员 袁佳悦

标签:
责编:纪树霞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