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安市公安局用暖招实招助力困难家庭脱贫致富
2020/12/22 17:01  新华报业网  

  今年是脱贫攻坚收官之年,按照淮安市委市政府部署要求,淮安市公安局紧紧围绕“四个确保”工作目标,领导带头、全员参与,出实招、办实事,狠抓各项帮扶措施落实。截至目前,市公安局15个支队以及其他机关处室,共成立61个帮扶小组,530余人次民警到帮扶户走访、慰问,为74户帮扶家庭捐赠现金以及粮油、衣物等生活用品价值12.5万元, 帮助50人次参加就业培训,8人实现重新就业,为帮扶户办实事68件。

  淮安市公安局按照上级部署,结合工作实际,研究制定了具体实施意见,并专门召开各部门联络员会议,进一步明确任务、落实责任。工作中,坚持和完善联络员例会制度、每季帮扶情况报告制度、分类指导限期督办制度等多项行之有效的工作制度,确保各项帮扶措施落到实处。此外,各帮扶单位还组织民警深入街道、居委会和帮扶对象家庭,调查了解情况,有针对性地制定帮扶措施,真正实现“四个确保”。

  确保基本生活。帮助困难家庭不断提高收入,按照每季度不少于1次到结对家庭走访慰问的规定,每逢重大节日,都集中组织开展送温暖、献爱心活动,为困难户送去粮油、鸡蛋、月饼、衣物及现金,保证帮扶对象家庭欢度节日。

  确保有劳动能力人员实现再就业。民警始终把帮助有劳动能力人员实现再就业作为重中之重来抓,加强沟通,鼓励帮扶对象自强自立;积极和外部联系,一旦有岗位招聘方面的信息,立即介绍帮扶对象前往应聘;对持有特困和双下岗、多下岗家庭有关证明,要外出打工、从事三产等自谋生路的人员,到公安机关办理证照和有关手续时,凭证减免有关费用,特别困难的予以全免,全力扶持其再就业。

  确保困难家庭子女正常入学。市公安局对结对帮扶的在校学生家庭实施重点帮扶,特别在资金上予以倾斜,确保在校生正常入学,能够顺利完成学业。

  确保重、大病患者家庭得到医疗救助。帮扶对象家庭成员里有患重、大病的,市公安局一方面给予慰问金进行慰问,另一方面帮助联系相关部门,协调解决医疗报销等问题,减轻帮扶家庭的经济压力。

  一枝一叶总关情,一点一滴见初心。通过帮扶,让困难群众感受到了来自党委政府和公安机关带来的温暖,进一步夯实了群众工作基础,也彰显了淮安公安的责任和担当。(王峰 杨晓梅)

标签:
责编:纪树霞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