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证未来,志愿有我——中建铁投集团华东公司志愿者助力疫情防控工作
2022/03/21 20:14  新华报业网  

  3月15日,南京突发疫情。中建铁投集团华东公司响应南京团市委号召,3月15日以来累计出动20余名志愿者分赴国泰民安、中胜、中城、爱达、沿河等五个社区,配合工作人员开展疫情防控工作。

  “您好,我是社区志愿者,请问您及家人2月27日以来有离宁或者返宁记录么?”夜幕下,志愿者王贺迪、黄兴昌、杨福宙不辞辛劳,挨家挨户进行信息登记。12栋楼,36个单元,216层楼,432户人家,他们用脚步丈量安全的距离。

  在社区党群服务中心,一刻不停的电话铃声突显着这场“战疫”的不凡之处。志愿者们通过电话对600余户人家开展电话流调,伊力哈木作为入职不足一年的新员工,一改往日工作中的沉默,在同事们岗前培训的帮助下,克服少数民族语言交流的困难,仔细登记每户人家行程信息,并耐心解释各项防疫政策。“听着电话中居民连声的感谢,就是对我最大的鼓励。”他说。

  此次服务活动,华东公司捐赠防护服、口罩、应急食品等物资23000余元。他们工作耐心、服务周到,得到社区居民的一致点赞。

  “建”证未来,志愿有我。自3月以来,华东公司志愿者团队在南京、苏州、杭州、无锡、盐城、皖江等多地开展抗疫服务活动,累计出动100余人次,捐赠物资7万余元。下一步,中建铁投集团华东公司还将动员华东地区近千名员工,点亮志愿服务微光,筑起疫情防控的坚实防线。(翟昭琛 王贺迪)

标签:
责编:纪树霞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