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易融首发ESG报告,隐私计算构筑数据安全防线
2022/05/19 17:41  新华报业网  

  守护数据安全底线,助力数字经济发展,是当前企业履行社会责任的重要构成部分。隐私计算的出现能在保护数据隐私安全的前提下,最大程度挖掘数据的价值和信息。联易融在近期披露的首份ESG报告中表示,公司高度重视客户及供应链参与者的数据及信息安全,其基于多方安全计算、区块链和机器学习技术,自主研发的企业级数据安全合作平台“蜂密”隐私计算平台,为供应链产业中各方解决数据孤岛、数据确权、数据隐私保护等问题,实现“数据可用不可见”的安全目标。

  据介绍,“蜂密”隐私计算平台通过运用密码学技术和算法保障机构间数据合作的安全性,以通过去中心化的模式实现多方参与的安全数据协作,帮助用户实现数据“可用不可见”。平台致力于解决联合建模、联合风控、联合营销、 数据核验、数据统计查询等跨机构数据合作的场景,能够在保障数据安全的前提下,助力客户业务增长和数据价值变现。

  联易融还把自身的隐私计算能力应用于绿色供应链金融的创新实践中,将隐私计算方案嵌入运用于“蜂净”平台,在数据采集处理、测算、绿色标认证及绿色金融等不同环节,确保参与各方在不泄露各自隐私数据情况下,共同完成计算任务,有效解决数据的保密性和共享性之间的矛盾,利用隐私计算技术完成数据计算与认证机构进行数据匹配,完成绿色标认证,打造了一个联通消费者、企业、供应链、绿色认证机构以及金融机构间的绿色经济数据协作平台。

  联易融运用隐私计算能力在绿色供应链金融中的创新应用,作为唯一的绿色金融+供应链的隐私计算案例,成功入选由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中国通信标准化协会大数据技术标准推进委员会(CCSA TC601)共同组织开展的2021大数据“星河”优秀案例。

  目前,联易融“蜂密”隐私计算平台、“蜂隐”联邦学习平台、“蜂鸟”云数据平台等多个产品均已获得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认证。公司基于自身的隐私计算能力还参与了多项重要行业成果编写及标准制定,助力不同层级数据的安全开放、流通和应用,为普惠金融、企业数字化转型贡献力量。(叶建强)

标签:
责编:于英杰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