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色江山红色路,建证力量建证行
2022/07/02 11:23  新华报业网  

  近日,在中国共产党建党101周年之际,中建铁投集团华东公司江苏分公司党总支以中国共产党诞生、发展、壮大的红色足迹为主线,充分发掘长三角地区的“红色资源”,精心设计了“建证大党起航”、“建证革命星火”、“建证爱国情怀”3条红色革命研学路线。组织党员走进中国共产党早期党组织旧址、革命博物馆、先驱故居等红色教育基地,见证中国共产党从成立、革命、改革、建设,一步步走向富强的光辉历程。

  一、建证大党起航,弘扬建党精神

  7月1日上午,江苏分公司机关党支部组织开展“建证五周年,喜迎二十大”七一主题党日活动。分公司机关党支部全员参观中共苏州独立支部旧址暨苏州市党性教育实训基地,重温入党誓词,参观“燃血青春”史迹陈列展示区,见证大党起航的艰辛历程,领悟伟大建党精神。在“青春我行”实践活动体验区“乐益学堂”组织召开了《百年大党面对面》专题党课,学习了为什么说党的百年奋斗书写了中华民族几千年历史上最恢宏的史诗,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

  二、建证革命星火,弘扬长征精神

  盐城第一人民医院项目党支部组织党员前往盐都革命陈列馆,重温党的革命历程,学习革命烈士的先进事迹,接受革命精神洗礼。参观结束后,党员同志们在馆区内开展了“忆革命先辈,重走长征路”活动。9名党员扛党旗、穿军装、吃军粮,模拟长征之行,通过“参观+实践”的形式见证革命之火成星星燎原之势,深刻领悟长征精神。

  三、建证实事求是,弘扬闻天精神

  无锡圆融广场项目党支部组织党员、积极分子一起探访张闻天故居。张闻天是中国共产党的重要领导人之一,理论宣传和干部教育工作中成绩卓著的领导人之一。张闻天正是在故居增补、定稿了最后一篇关于探索社会主义基本理论的光辉文献《无产阶级专政下的政治与经济》。通过探访学习,无锡圆融项目见证了张闻天在新民主主义革命、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中始终坚持实事求是、正确对待党内斗争、深入调查研究留下的珍贵历史照片、实物200多件,深刻领悟了共产党人到群众中去“求是”的优良作风。

(杨金淼)

  

标签:
责编:纪树霞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