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贸国际中心项目举办安全法培训及消防应急演练
2022/07/04 14:14  新华报业网  

  6月30日,位于南京的华贸国际中心项目联合南京市鼓楼区消防大队开展安全法培训及消防安全应急演练。鼓楼区消防大队、区建设局、市建筑工程质量安全监督站、街道办及项目各参建单位到场观看。

  中建三局三公司华东分公司副总经理、项目经理黄亚均讲解了近期全国安全生产形势,阐述本次活动目的,即贯彻落实“预防为主,防消结合”,普及安全生产法和消防安全知识,提升建筑施工领域从业人员消防安全意识和应急处置能力。

  建设单位代表洪猛华宣布启动演练程序,“火灾事故”随即发生。接到事故报警后,总指挥梅晓峰下发指令启动应急救援预案,各小组接到指令后迅速反应、有序行动:抢险处置组服从指挥第一时间到现场进行抢救工作;警戒疏散组设置警戒区域,防止无关人员进入,保持道路畅通;医疗救护组携带救护物资进入指定地点待命;事故调查组调查记录现场情况分析总结事故原因。在消防中队长和项目经理的协同指挥下,短短13分钟,“火灾事故”就得到完全控制,所有人员均安全撤离。

  在工程项目建设过程中,如何让住建局、城管、环保等监管部门更好地发挥合力,确保安全生产,中建三局三公司再次树立典范。华贸国际项目位于南京市鼓楼区中央门街道,紧邻中央路和玄武湖,工程总建筑面积约为44.2万m²。黄亚均表示,工程开工之初就成立了事故应急小组,能成体系地针对项目出现的不同应急情况做出及时响应。“除了平时演练以外,还会跟住建局、消防大队等相关部门联动。”

  演练活动所展现的周密策划、科学组织、默契协同和高效有序,受到了与会的区消防大队、市建设局及市质量安全监督站领导的大力称赞,认为此次演练实战性强,凸显了中建三局三公司对建筑工地消防的高度重视,有效检验了项目部在面临事故发生时的应急能力,为项目安全生产提供有力保障。(陈凯、肖凡)

标签:
责编:于英杰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