架桥菜园菜篮,启东一电商成当地最牛“快递哥”
2022/08/29 14:39  新华报业网  

  8月22日凌晨,启东市区的“优菜鲜配”农副产品配送中心照例又分外忙碌。“日均320个单位客户订单,6点前务必精准分类分装完毕,1小时内全部送达。”6点刚过,现场主管一声令下,28辆配送车陆续起程,最远处为40公里外的吕四港开发区华峰集团食堂。

  力求“让每一种菜品最为新鲜、安全”。成立仅5年的“优菜鲜配”,目前已成启东市区最大的农副产品电商销售平台,是该领域体量最大、品种最多、品牌最响的“快递大哥”。2022年头7个月,平台累计销售达5500多万元,比2018年同期增加足足10倍。

  架桥菜园菜篮,引领消费潮流。“优菜鲜配”赢在上门精细服务于包括机关、企业、学校、部队、家政等单位食堂及餐饮客户。该平台自2017年9月上线至今,拥有客户从10来个拓展到1000多个,日均销售从1000多元猛增至25万多元。所销售的农副产品更是从少数几样增加到包括各式蔬菜、水产、肉、禽、蛋及油、米、面、调料等1000多种。

  借助日见红火的电商销售网络,迎合众多单位客户“新鲜”前提下的“安全、优质、透明、便捷、价廉”采购需求,“优菜鲜配”一经上线,就坚持将客户意愿化为企业生存发展要素,建立包括“质量把控、农残检测、客户反馈、售后服务”等一整套监管流程,还强化了与之对应的“品质分类、限时送达、数据研判、投诉理赔”等运行机制。由此,平台5年间总计销售发货40多万单,未曾出现过严重质量安全问题,且差错、退货、投诉率始终低于1‰。

  “优菜鲜配”做强做精,打响品牌,异军突起。亦因在菜园与菜篮间架设起稳固购销桥梁,带动更多本土农副产品种植基地、致富广大乡亲。5年间,该平台通过农、商合作协作,创建、辐射种植基地达22个,总面积超3万亩,遍及全市6镇14个村,引领1万余农户共同致富。

  在此基础上,“优菜鲜配”不断接长产业链,吸收安置120多个下岗职工再就业,去年支付工资福利超500万元。凭借该平台所具备的物流便捷、基地稳固、货源充裕优势,今年春季突发疫情时,又义不容辞地承担政府赋予的保供重任,50天里保供20多个村、社区、小区楼道及相关抗疫单位,保质保量圆满完成任务。(施建辉、姜斌、黄赛帅)

标签:
责编:于英杰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