跨界合作 金融惠民 民生银行“聚惠民生日”获消费者认可
2022/11/10 10:21  新华报业网  

  10月下旬,各大主流电商平台正式启动11.11大促,各家商业银行摩拳擦掌推出狂欢节方案。市场反响和消费者调研显示,那些“玩法”简单、以“优惠”“便利”取代“套路”的实实在在的让利促销平台,更获消费者青睐。

  “我很喜欢今年民生银行的‘聚惠民生日’活动,全部围绕满减优惠展开,还覆盖了京东、支付宝和抖音等大平台,非常给力。”作为“网购达人”,职场年轻人王女士说出了很多人的心声。

  正如王女士所言,民生银行的超级优惠IP“聚惠民生日”,在今年11.11深入人心、表现亮眼。11.11期间,民生银行持续践行金融服务的人民性理念,与京东、支付宝、抖音等主流电商平台跨界融合,全面覆盖多样化需求和各层次客群,以简单朴实的“立减”“满减”“红包雨”优惠形式,将惠民服务进行到底,获得广大消费者的认可。

  跨界融合,拓展“金融+生活”生态圈

  今年4月,国务院办公厅印发《关于进一步释放消费潜力促进消费持续恢复的意见》指出,消费是最终需求,是畅通国内大循环的关键环节和重要引擎,对经济具有持久拉动力,事关保障和改善民生。

  民生银行积极响应国家政策号召,顺应消费市场发展新趋势,以客户需求为导向,发力场景金融生态建设,紧密围绕客户需求,不断开展跨界合作,充实“聚惠民生日”内涵和外延,与京东、支付宝、抖音等大众电商平台联手合作,拓展“金融+生活”生态圈。

  “金融+电商”的跨界合作模式,通过双方在客户资源、消费场景、产品功能等方面实现优势互补,为追求品质生活的年轻客群量身打造灵活、便捷、贴心的专属权益与用卡体验,属于多方共赢之举。以“聚惠民生日”与京东的合作为例,借助京东平台的各大消费场景,依托京东电商和物流体系,民生银行激活消费市场生机,为用户打造了“足不出户,居家自助”的服务体验,以惠民利民的金融服务为客户带去温暖和关爱。

  在数字化时代,生态圈战略已成为银行业至关重要的突破口。麦肯锡报告提到,在外部环境充满不确定性和挑战的时刻,国内银行业领军者更应坚定信心,持续部署生态战略,探索出一条生态战略赋能银行传统业务的成功路径。民生银行借助电商合作平台,战略合作的生态圈不断扩大,意味着其金融服务不断深入到持卡人的消费生活场景当中,精准触达消费痛点,无界的“金融+生活”生态圈加速形成,服务客户能力成倍增长。

  金融为民,打造“优惠+便利”服务体验

  消费支付是连接居民生活的“毛细血管”,是促进经济发展的一大动能。支付服务是否足够便利,直接决定着消费者的选择。民生银行全力践行金融服务的人民性,牢记“服务大众,情系民生”的企业使命,将切实的减费让利惠民举措融入“聚惠民生日”,以多重福利助燃11.11购物狂欢节。

  民生银行“聚惠民生日”突出“立减”和“满减”,覆盖了客户消费购物的全周期。11.11活动期间,对首绑用户来说,京东、支付宝、抖音平台首绑民生卡可得立减优惠;在支付随机减活动中,无论是新老用户皆有机会享立减优惠,最高可享随机立减88元;在支付满减活动中,满减不停、品类齐全,京东、淘宝、抖音每周可享消费满减,包括100元减10元、100元减5元、30元减5元。此外还有专场“红包雨”等惊喜放送,真金白银地为11.11摇旗助威。

  民生银行以高品质的数字生活为基本方向,进行权益升级和场景创新,升级优惠体验与服务创新,体现在“聚惠民生日”中便是11.11期间推出“分期0手续费&满减”活动,为分期用户做出让利补贴。民生银行信用卡支付宝绑卡用户可享淘宝APP分期0手续费,同时有机会享单笔分期订单满300元减20元、满1500元减50元,缩短用户链路,为消费者带来更多方便与实惠,为扩大内需、提振经济贡献力量。

  和合共生,迈入高质量发展新阶段

  目前,银行支付服务生态圈布局不仅持续深化零售、餐饮、商超等传统消费场景,同时也在加快触达电竞、国潮、汽车、娱乐等年轻人热衷的消费领域。支付生态圈的战略性构筑,核心要义在于“和合共生”。

  民生银行通过与多家头部电商平台在消费场景、支付领域开放合作,推动共同经营、共建生态。在本次11.11购物狂欢节中,与大流量平台京东、支付宝、抖音达成长期合作,有效提升支付交易频次,实现了交易额和新增绑卡量同比明显大幅度增长。

  “聚惠民生日”的实践证明,金融业与电商平台和合共生、互相赋能,实现了双方的资源互惠共享,以支付带动流量,以流量助力支付,在获客、活客、留客等方面形成生态系统的良性循环,共同实现高质量发展。

  归根结底,能够打动消费者并且留住消费者的,是优质的产品、服务以及优惠的价格。民生银行联手各大电商平台构筑战略大生态,惠民IP“聚惠民生日”在11.11狂欢节中脱颖而出的背后,正是优质的服务、优惠的价格和实在的惠民举措。面向未来,民生银行将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将自身发展融入新发展格局,积极践行金融为民,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金融力量。(刘卓)

标签:
责编:于英杰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