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想王忠:中小企业数字化已成“必修课”而非“选择题”
2022/11/10 12:11  新华报业网  

  11月9日至10日,以“创新引领发展 数字点亮未来”为主题的2022全国中小企业数字化转型大会在山东举办。联想集团作为受邀企业参加主论坛演讲,并承办“‘数实融合 韧性发展’数字化转型铺就专精特新之路”专题论坛。

  联想集团副总裁、中国区中小企业客户业务群总经理王忠在主论坛作《数字服务驱动中小企业变革成长》主题演讲时表示,数字服务将在数字化基础、管理效率、经营能力和业绩增长四大方面为中小企业创造价值,联想将以数字服务为抓手,助力中小企业走出数字化转型“困难区”。

  (联想集团副总裁、中国区中小企业客户业务群总经理王忠)

  王忠认为,数实融合深刻演进,已经成为经济高质量发展的“新动能”。领军企业正成为数字化转型的先头部队,创新优势也在进一步扩大。在这个趋势之下,中小企业尤其是传统产业中小企业的数字化转型,已经成为“必修课”,而非“选择题”。

  他指出,打破中小企业“不能转、不想转、不会转、不敢转”的共性问题,需要以数字服务为牵引,形成更清晰的认知、更明晰的路径和更低的门槛,进而构建起中小企业“先进入、早受益、再迭代”新格局,帮助实现变革成长。

  据了解,联想希望通过搭建联想百应中小企业一站式数字化服务平台,帮助中小企业彻底解决数字化转型难题。联想百应总体呈现三个特点:一是一站式,可以为中小企业提供“软件+硬件+服务+平台”一站式整合交付;二是以更低的门槛和套餐服务来解决中小企业各类数字化转型难题,实现转型效果尽快显现;三是生态化,汇聚了智能设备、SaaS、技术、服务商和渠道商等生态合作伙伴,方便中小企业尽快找到数字化的产品和方案。联想百应平台具备Web网站、App和微信小程序3大登录方式,方便中小企业随时随处使用。

  在此次大会上,为帮助中小企业解决数字化转型投入不足等问题,联想还推出了亿元数字化转型专项帮扶计划,针对数字化基础、管理效率和经营能力为中小企业提供专项优惠,助力降本增效。

  据介绍,2022全国中小企业数字化转型大会是全国首个以中小企业数字化转型为主题的大会,由工业和信息化部、山东省人民政府共同主办,济南市人民政府、山东省工业和信息化厅、中国工业互联网研究院等单位联合承办。(周宇)

标签:
责编:于英杰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