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年一会,中国人的家宴传承
2022/11/10 15:37  新华报业网  

  一方餐桌,传承着数千年的华夏礼俗、家学家风,深厚的文化底蕴构成了它的骨骼,烙在国人的血脉里。

  随着大国崛起的步伐日益铿锵有力,中华民族的“文化自信”也逐渐掷地有声。作为中华民族文化之一的陶瓷文化,在民族母体中孕育、成长与发展,伴随着民族的喜与乐前行,传承并叙述着一部中国人的文化传承史。

  从盛宴而来

  给现代餐桌一个可传承的故事

  自古盛世喜重器,无论是作为送给各国政要的“外交礼”,还是担当国宴餐桌上的礼与仪,国宴用瓷伴随着大国主场时刻,闪耀世界舞台。

  连续承揽多场中国主场外交宴会用瓷,从G20峰会、金砖国家峰会到博鳌亚洲论坛,国瓷永丰源代表盛世中国陶瓷典范,让世界领略国宴用瓷设计制造之美和大国礼仪风范。

  作为六代传承的制瓷世家,国瓷永丰源秉持“创新的传承是最好的孝道”,在传统精神文化与现代生活方式对话里,在泥与火的淬炼中,不断创作符合时代审美的作品。

  在传统文化与当代生活中,探索全新东方之美,推出新年礼、幸福礼、中秋礼等一系列经典产品,打造现代“餐桌上的臻宝”,让久违的中国式仪式感回归万千家庭。从外交盛宴到一方家宴,让陶瓷美学薪火传承生生不息,也为现代餐桌写就更多值得传承的故事。

  献礼中国年

  月亮时光,为幸福团圆而来

  在物质愈发丰盛的今天,好好吃饭已成了难得的奢望,紧张忙碌的岁末,更怀念一席家宴予以我们的治愈。年,凝聚国人一年中最热切的向往,是最值得传承的故事。围坐一起的花团锦簇,一人一位的家风礼仪,让“中式家宴、幸福团圆”有了具象的表达。

  基于对春节文化与现代生活方式的理解,国瓷永丰源设计团队耗时两年,历经千百次的设计与实验,只为呈现最圆满家宴,以月亮象征的团圆与珍贵,献礼当代中国年。新年礼·月亮时光,就此诞生。

  工艺难度极高的浮雕加釉中彩装饰及盘类器型花边设计,让雍容华美的牡丹,在团圆餐桌炫然绽放。再加上青竹的加持,寓意“富贵登门,竹报平安”。

  不同以往,大量运用描金工艺,来营造中式家宴的尊贵典雅,新年礼·月亮时光在设计上去掉了金边,取而代之的是更雅致的造型,更稳定坚韧的品质,虽未用金,贵似用金。

  应用场景也由此大大拓展,烤箱、微波炉、消毒柜、洗碗机……几乎每一个家庭场景都能从容应对。用心准备家宴之余,不必为了厨事耗费心力,仪式感从容而来,感受相聚的珍贵时刻。

  更可贵的是,适宜当代使用习惯的同时,不失新年仪式感。

  一人一位,让每个人的口味,被以礼相待;调羹收纳与筷筒,拾起生活的仪式感;敞口器型,更符合中式装盘习惯;高足设计,托起家宴用餐的仪式感;立体浮雕碗型,更贴合掌心弧度的持握感。

  考虑现代不同团圆场景,为温馨小家和家族盛宴打造月亮时光29头中餐具(4人位)、月亮时光52头中餐具(8人位)两种团圆配套,礼献千千万万团圆餐桌。

  任时光流转,我们对“幸福团圆”热切却又简单的期盼,一代代、一年年,构成了无比生动的东方生活美学。中式家宴,聚拢起人与情,承载了中国人太多的希冀与憧憬。

  让传统遇见新生,方能将文化得以更好传承。新年礼·月亮时光,从数千年传统时光中进化而来,为新时代的春节而诞生,以新时代生活方式,营造中式家宴之美,献礼中国人一年中最重要的时光。(刘志)

标签:
责编:于英杰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