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巴车出现紧急事故,我们该如何应对?
2019/06/28 19:45  无锡消防  

  大巴车作为日常出行的公共交通工具,大部分人员都会乘坐,作为乘客,如果在乘坐时遇到大巴车出现紧急事故,我们该如何应对,如何在第一时间赢得更多的逃生机会呢?

  

  首先

  乘车时先做好如下准备

  

  发生交通事故时,当时头脑清醒的乘客要比昏睡的乘客伤亡要轻。所以,乘车途中,尽量保持清醒状态。

  

  安全座位:驾驶员后两排、右侧门后两排。因为这些位置前后都有扶手,急刹车时不至于扑出去,也比较方便下车。

  

  搭乘交通工具时,不携带危险品和易燃易爆物品,上车后第一时间注意检查逃生门,安全锤,灭火器所在的位置。

  

  其次

  认清逃生通道

  1

  车门逃生

  车门可正常打开时,从离自己最近的车门下车。如果车门无法打开,要通过应急开关切断气路开门逃生。车型不同,应急开关位置不同,有些在司机座旁边,有些在车门顶部,形状大多数为扳手状。

  

  2

  车窗逃生

  车窗逃生,可使用安全锤锤尖猛击车窗玻璃四个边角,打碎车窗逃生。安全锤一般挂在车窗边框,若一时无法找到安全锤,可以使用其他尖状硬物。

  

  【安全锤怎么用?】

  1、拿起安全锤,敲击钢化玻璃的四个角,不要敲击中间部,中间部分最为结实;

  2、乘客这时需抓住车内扶手支撑身体,并用脚用力将破碎的玻璃踹出车外,然后跳窗逃生;

  PS:跳窗逃生时要注意发生被玻璃刺伤的二次伤害。

  3

  天窗逃生

  大巴车车顶有两个紧急逃生出口,很多人容易把它错认为是通风口。逃生窗上面有按钮,旋转之后把车窗整个往外推。

  车辆侧翻的时候,这个逃生窗会非常有用。

  

  遇险逃生

  车辆翻车的处理方式

  上车时系好安全带

  翻车后不要急于解开安全带

  观察车外情况适时破窗

标签:
责编:纪树霞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