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死时速!这个抱摔有点帅!
2019/09/05 16:23  交汇点新闻  纪树霞  

  交汇点讯 苏州吴中区东吴南路附近某桥上,男子情绪激动,欲从桥上一跃而下。情况危急,处置民警一个箭步上前,仅用五秒钟就将他强抱住远离桥面,挽救了一个年轻鲜活的生命。

  事发当日,苏州吴中公安分局长桥派出所接到群众报警,称东吴南路附近有一男子要跳河。民警赶赴现场时看到一名年轻小伙站在桥栏杆外侧,两只手反握桥栏杆。据处置民警王琦回忆,该男子情绪激动,不愿沟通;且只要警方稍有靠近,其便做出欲跳下桥的举动。无奈,民警只好先通过聊天安抚男子情绪。

  就在这个时候,男子的一个举动引起了王琦的注意。“我当时看到他将眼镜拿下来,准备放到桥栏杆上。”为尽快将男子救下,王琦使眼色让一旁的同事与男子进行交谈,吸引对方注意力。王琦在确认桥下船只通过后,找准机会,一个箭步冲了上去。短短5秒,王琦即将小伙子一把抱住拉过桥栏杆,周围民警见状也立刻上前帮忙按住小伙。

  被救下后,小伙在民警的安抚下慢慢冷静下来。经沟通询问,小伙终于说出了事情的原委。原来,由于母亲对他管得比较严格,一时想不通的他就想通过自杀来结束生命。在民警的劝说下,小伙子认识到了自己的错误,并再三感谢民警的英勇“抱摔”救了他一命。

  交汇点记者 纪树霞 韩军 于英杰

标签:
责编:刘艳元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