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淮安 > 要闻 > 正文
【暖新闻】“别紧张,有我在”!护士“熊抱”170斤心衰产妇完成麻醉
2019/06/03 18:49  扬子晚报网  

  扬子晚报网6月3日讯 (通讯员 刘威 记者 朱鼎兆)“别紧张,有我在!”这两天,一张护士抱着产妇完成麻醉的照片温暖了朋友圈。记者3日从淮安市妇幼保健院了解到,2日上午,由于患有心衰,产妇赵女士(化名)不能平卧接受麻醉,该院护士苏梦瑶将赵女士抱入怀中,做她最有力、最温暖的依靠。

  护士将170斤中产妇抱着让医生完成麻醉手术。 袁敏 摄 6月2日上午,赵女士进入手术室准备接受剖宫产手术,赵女士特殊的身体状况,让麻醉医生犯了难。据淮安市妇幼保健院麻醉科主任孙剑介绍,一般剖宫产手术采用侧卧位椎管内麻醉,但是赵女士血压很高,双肺有啰音,诊断为妊高症合并心衰,术前几天已经无法平卧,只能端坐呼吸,平卧以后呼吸困难,子宫压迫下腔静脉,病情会加重,所以就不能给她实施侧卧椎管内麻醉。根据赵女士的情况,手术团队经过慎重考虑决定为其实施坐式麻醉。坐式麻醉相比侧卧麻醉,无论是在解剖还是椎间隙上的难度都比较大,需要较高的穿刺技巧。孙剑告诉记者,由于担心自己的病情会影响到孩子,赵女士一直比较紧张,血压也居高不下。为了缓解她的情绪,帮助她顺利完成麻醉,护士苏梦瑶将赵女士抱在怀中。 “我们手术床没有坐位的设施,所以当时我就选择抱着她,让她靠在我的肩膀上,我说宝宝马上就要出来了,你不要紧张,靠着我的时候,明显感觉她的肌肉放松下来了。”苏梦瑶告诉记者, 她这一抱不仅缓解了赵女士的情绪,还为麻醉的顺利实施提供了有力的支持。“护士把产妇抱在怀里,使得麻醉的部位暴露的更好,一个小小的举措让产妇觉得很温暖,所以我们在打麻醉的时候,产妇的血压、心率都没有继续增高。”孙剑说,顺利完成了麻醉,苏梦瑶一直守在赵女士身边,给她鼓励陪伴她迎接宝贝的到来。 “产妇170斤左右,整个上半身都是压在我身上的,虽然麻醉只有几分钟的时间,还是感觉比较累的,但是能陪伴她迎接新生命我还是很幸福的,而且这也是我们的职责所在”苏梦瑶说,经过大家的共同努力,孩子顺利降临,母子平安。手术护士长袁敏拍下了这温暖一幕,并发到朋友圈,不少网友表示被这张照片戳中泪点,纷纷点赞。“抱式麻醉”抱出医患友善情,也抱出了医患和谐、友善之美。

标签:
责编:周莉娜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