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淮安 > 要闻 > 正文
【暖新闻】救人后消防车又成救护车,消防员还为伤者垫付药费
2019/06/13 16:51  新华报业网  

  交汇点讯 小女孩乘坐母亲电动车,不慎脚被车轮卡住了。消防员用了5分钟,将女孩脚成功取出后发现脚部已流血需要送医治疗,二话不说,消防车又成了救护车,直接将女孩及其母亲送至医院。不巧的是,女孩母亲身上所带的钱又不够,怎么办?消防员又为女孩垫付药费。13日,发生在江苏省淮安市淮安区的施救过程让受伤小女孩家人感激万分,在事隔一个小时后,家人就将垫付的医药费送还,还特意买了两箱体质饮料送给消防员。

  

  消防员为孩子进行施救。 陈先清 摄

  据小女孩母亲介绍,她骑这位母亲骑电动车载着两名女孩在超市买东西,买完东西准备回家时,坐在后面的女孩比较调皮,把脚伸进了电动车后轮里,母亲在往前行进时,电动车突然卡着不走了,这母亲当时还在纳闷怎么会不走了呢?孩子在这时也哭了起来,就听有人叫她说孩子的脚卡着了,由于身上没有带手机,只能喊附近的人过来帮忙,有好心人帮忙拨打了119。

  

  小女孩脚被取出后,消防员抱着她送上消防车送医。陈先清 摄

  接到报警后,淮安市消防翔宇中队救援人员3分钟赶到现场,5分钟后小朋友的脚被成功取出,由于孩子的脚卡了有很长的时间,已经出现了流血,需要赶快送往医院救治。但小孩母亲的电动车已坏无法正常骑行,消防员二话没说,赶紧将孩子抱上消防车,载着小孩的母亲等人一路拉着警笛。 3分钟后,消防车开到了淮城医院门口,一名消防员抱着受伤女童赶紧跑进医院进行挂号,寻找医生帮忙救治,由于女童母亲身上没有太多的钱,另外一名消防员拿出自己的手机给孩子付上了医药费,并全程陪伴着孩子做完检查,医生看了X光片说:孩子并无大碍,没有骨折,只是受了轻微的皮外伤,做下轻微的消毒就可以回家了。现场救援人员和孩子的母亲都松了一口气,在孩子母亲的道谢声中,消防队员返回中队。

  

  在医院,消防员又为孩子垫付医药费。陈先清 摄

  在12时40分左右,孩子的父亲再次来到消防队找到了当时替孩子付医药费的那名消防员,归还了消防员垫付的医药费,为了感谢消防员们帮助,还为消防队员送了两箱体质能量饮料。

  交汇点记者 朱鼎兆 通讯员 陈先清 李广通

标签:
责编:郑亚群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