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淮安 > 要闻 > 正文
“江苏好记者讲好故事”巡讲团夏季巡讲首场活动在淮阴开讲
2019/06/17 15:44  新华报业网  

  

  交汇点讯 6月17日,江苏省委宣传部、省记协等部门联合举办的江苏省“好记者讲好故事”巡讲团夏季巡讲活动首站来到淮阴,8名来自全省各地的优秀新闻人以演讲的形式,分享了各自亲历、亲见、亲闻、亲为的新时代中国故事,全面展示了新闻工作者对党和人民的忠诚、对职业理想的坚守。

  

  巡讲现场,扬子晚报记者冯可以寒门学子梁晓芹的励志故事为例,讲述了扬子晚报社坚持助学行动的13年间,见证的无数贫困学子逆风飞扬的感人故事;盐阜大众报记者王谷雨,以《只有抵达现场,才能触及心灵》为题,分享了她两次参与重特大突发事件的新闻采访经历;扬州广播电视总台“90后”记者陆婷,近年一直将镜头和笔触对准人口老龄化问题,在她参与采访制作的《百人·万岁》栏目里,记录了100位百岁老人的幸福晚年……此外,江苏广电总台城市频道记者杨威、连云港报业传媒集团记者杨锐冰等也都讲述了各自采访时遇到的感人故事,分享了他们对做好新闻采访工作的深入思考。

  

  当天,淮阴区组织区级新闻媒体工作者、各镇(街道)宣传委员及宣传干事、区直各部门宣传工作分管人及通讯报道员等共计250余人参加了报告会。聆听报告后,大家纷纷表示,演讲内容丰富、形式生动、感人至深,要学习巡讲团成员坚守责任担当的新闻理想,深入基层的采访作风和不畏艰难的职业精神,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不断增强“脚力、眼力、脑力、笔力”,努力创作出更多有思想、有温度、有品质,无愧于时代的新闻作品。

  通讯员 蒋佳佳 交汇点记者 蔡志明

标签:
责编:郑亚群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