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淮安 > 要闻 > 正文
洪泽湖河蚬限额捕捞:每条渔船每天不得超过80袋,每袋不超过30公斤
2019/06/27 17:07  新华报业网  

  洪泽湖河蚬限额捕捞现场会。本文图片均为交汇点记者丁蔚文 摄

  交汇点讯 6月26日,记者在淮安洪泽湖老子山青牛渔港,与农业农村部渔业渔政管理局限额捕捞管理制度调研组、江苏省农业农村厅等相关人员,参加了河蚬限额捕捞现场会。

  省洪泽湖渔管办创新渔业资源绿色发展方式,形成了限额捕捞、依法治理、社会增殖、产业发展一体建设新机制,并先后在河蚬、河蚌、螺蛳、银鱼等特色生态水产品上加以实践运用。洪泽湖河蚬限额捕捞的做法是:查清资源总量的前提下,结合每年的渔业资源捕捞量,并通过建立模型科学评估,专家建议,洪泽湖留储渔业资源可捕捞量的1/4,就可实现资源的有效恢复。为促进渔业资源可持续发展,省洪泽湖渔管办进一步提升资源的留储量,由1/4上升至1/3,保障了渔业资源的自我恢复能力。

  洪泽湖根据捕捞船只网具、吨位、马力状况,将捕捞额度进行合理分配,确定不同捕捞功率船只的捕捞天数与日捕捞量。同时,对每条船的配额进行公示,接受社会监督,做到公开透明。

  在定点渔港老子山青牛渔港,当天捕捞渔船的上岸交易的渔获物为河蚬,一切都井然有序,福建来的13吨大集装箱车正在装载,洪泽湖渔民王克家告诉记者,出湖打捞的渔船,每天捕捞河蚬不能超过80袋,一袋河蚬不超过30公斤。"如果违反规定,渔业捕捞证要被收回,船禁止捕捞,涉事渔民要参加一周的学习"。

  交汇点记者 丁蔚文

标签:
责编:周莉娜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