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淮安 > 要闻 > 正文
涉案金额133余万元,涟水警方破获一起跨省虚假发货合同诈骗案
2019/07/22 17:48  交汇点新闻  

  交汇点讯 涉及河南、山东、广东、江苏四省,涉案金额133余万元,交汇点记者22日从淮安市涟水县公安局获悉,该局破获一起虚假发货合同诈骗案,嫌疑人魏某雪已被依法采取强制措施。

  2018年8月,涟水县谷先生到该县公安局刑警大队报案称,他在一个名叫“东北玉米交流群”的微信群里,认识了一个名叫魏某雪的卖玉米的商人,与魏某雪互加微信好友后,通过微信发信息、通电话与对方约定购买三车一等玉米。双方约定好价格后,谷先生将收货地址发给魏某雪,魏某雪将填写公路发货明细表图片用微信发给谷先生看。谷先生收到该公路发货明细表后,认为魏某雪已将货物装车,遂将货款305742元转至魏某雪指定的账户上。但谷先生却长时间收不到货物,于是联系魏某雪,魏某雪却一直拖延,既不发货,也不退款。谷先生对魏某雪发给他的公路发货明细表上的集装箱号码进行查询,发现该批货物已发货至如皋、九江等地。谷先生找到魏某雪,对方以各种理由搪塞拒不发货,于是谷先生进行报警。

  接警后,办案民警远赴大连市鲅鱼圈物流城调查发现,魏某雪提供的集装箱号码对应的集装箱,已于魏某雪与谷先生交易前被发往其它地方。涟水县公安局认定这是一起典型的诈骗案,迅速立案调查。

  2019年1月28日,专案组民警前往吉林省农安县调查,发现魏某雪曾注册一家粮食有限公司。该公司于2011年成立,但由于经营不善倒闭了。民警还查明,谷先生的三十余万元汇款被转至魏某雪的会计桓某某的银行卡上,民警当即将桓某某的该张银行卡冻结。当日,民警前往位于吉林省农安县的魏某雪老家传唤魏某雪,但魏某雪已逃走。

  经外围查证,确定魏某雪的犯罪事实后,涟水县公安局于2月2日决定对魏某雪刑事拘留并上网追逃。2月24日,魏某雪迫于压力,到长春市公安局宽城分局投案自首。很快,办案民警赴长春市将犯罪嫌疑人魏某雪押回。

  审讯中,魏某雪对自己在微信上发布销售玉米消息、诈骗谷先生305742元的事实供认不讳。办案民警通过到河南、山东、广东等地经过六个多月艰苦调查取证,核查受害人情况和魏某雪诈骗相关证据,经核实,确认魏某雪诈骗5人,涉案金额133余万元。

  交汇点记者 朱鼎兆 通讯员周 培雷 汪盛

标签:
责编:张红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