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淮安 > 要闻 > 正文
【暖新闻】别紧张,有我在!患者手术台上情绪失控,护士全程握住她的手完成手术
2019/07/25 17:41  交汇点新闻  

  

  一个多小时的手术,护士就这样握住患者的手以安慰其进展情绪。(院方供图)

  交汇点讯 患者曹女士(化姓)在被推进淮安市妇幼保健院手术室准备手术时,因担心自己的病情,突然情绪失控:身体不由自主的颤抖,还不停的哭泣。而这一情景被手术室巡回护士张雯发现,她上前用双手轻轻地握住曹女士的手,告诉她“别紧张,有我在”,正是这一握,让曹女士原本紧张的心情得以缓解,也让躺在手术台上的她找到了依赖,直到一个小时后手术顺利结束。

  24日下午三点左右,曹女士(化姓)被推进入手术室准备手术。一上手术台,由于担心自己的病情,她突然情绪失控。巡回护士张雯发现后,立刻上前握住了曹女士的手。“患者很紧张,浑身发抖还默默的流泪,我就握住她的手,告诉她别紧张有我在,希望她能感受到我们一直在陪伴着她,让她相信我们能帮助到她。”淮安市妇幼保健院手术室护士张雯告诉交汇点记者, 曹女士像是找到了依靠,紧紧握住张雯的手,还一直叮嘱张雯不要离开她。   

    据其介绍,她是这台手术的巡回护士,主要工作是给医生提供器械用具,还有协助麻醉医生观察患者的生命体征等,但是这名患者情况比较特殊,为了让她情绪平稳,她一直在陪伴她,所有的工作都是拜托另外一位同事完成,大家都在为整台手术的顺利进行而努力。

  

  由于是局部麻醉,手术过程中曹女士都很清醒,张雯一直在和她交流,安慰她放轻松。主刀医生妇科主任吴玲也不时的给曹女士鼓励。这温暖的一幕被张雯的同事拍了下来并且发到了朋友圈,正像朋友圈配文所言“握着是信赖,也是对家人的安慰。”

  淮安市妇幼保健院手术室护士长袁敏告诉交汇点记者,每一台手术的背后,都有一个难忘的故事。当患者躺在手术台上,把身体交给一群陌生的人,面对吉凶未卜的结局,内心的忐忑可想而知。医护人员为患者做手术,既是一个技术活,更是一个感情活。患者进入手术室,手术室护士会扮演不同的角色,面对小患者她们会扮演妈妈,面对年长的患者,我们又成了女儿,就像朋友像亲人一样陪伴他们。

  交汇点记者 朱鼎兆 通讯员 刘威

标签:
责编:张红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