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淮安 > 要闻 > 正文
有缘修得同船渡 里运河上抢绣球 里运河水上乞巧大会重现老淮安七夕传统
2019/08/07 21:07  新华报业网  朱鼎兆  

  交汇点讯 运河儿女情意长,七夕水上交友忙。织女若有皮划艇,早过银河接牛郎。8月7日上午,一场名为“有缘修得同船渡”的皮划艇交友派对在清江浦1415街区的水上运动俱乐部举行。60多位帅哥美女聚集在里运河畔,参加汉服乞巧、绣球大战、水上拓展等活动,把传统节日过得时尚又有趣。

  

  年轻女子桥上扔绣球。

  据主办方介绍,皮划艇交友会是目前世界范围内最流行的交友方式。现代社会随着社会经济发展,世界范围内女性受教育程度越来越高,经济基础、思想意识越来越独立,而很多男生则比较腼腆,不善于表达自己的情感。加上社会上不正确的爱情观、价值观的影响,造成了城市越发展,青年男女越不好找对象的现象。皮划艇水上交友会针对性的拓展活动,恰恰可以让女生在一丝慌乱中打开自己心灵壁垒,流露出善良温柔的一面。而男生在体育运动中,可以充分展示自己的男性阳光魅力和大度体贴。因此与普通的相亲交友形式比起来,水上运动具有一定独特优势。

  

  男子抢到绣球。

  清江浦的七夕的乞巧民俗则赋予本次活动更多文化特色。汉服美女们上香祭酒,祈求织女保佑她们心灵手巧,早日获得姻缘之神的关照。水上拓展训练在一片欢声笑语中展开,让青年男女们敞开心扉,互相信任互相配合,共同完成任务。在一起攻坚克难的过程中,几对男女成功牵手,喜笑颜开。

  每当绣球抛弃,小伙子们争先恐后互不相让,让两岸围观群众山呼海啸拼命喝彩。一位在现场围观的家长说,她家孩子性格腼腆木讷,不大善于交流,没想到今天表现那么积极抢眼。里运河上的乞巧活动让她感到非常新奇,百舸争流的比赛更让她也心潮澎湃。

  

  大家在水面上抢绣球。

  交汇点记者 朱鼎兆 通讯员 杨秀芹 宋丽丹

标签:
责编:顾志铭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