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淮安 > 要闻 > 正文
国内首批商业量产相变存储器在淮安发布
2019/08/26 21:04  交汇点  

  交汇点讯 聚力同“芯”, 筑梦辉煌。8月26日,2019淮安国际半导体产业论坛暨AMT相变存储产品发布会在淮安举行。省工业和信息化厅厅长谢志成、江苏时代全芯存储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张龙共同为相变存储产品发布揭牌。来自美国、韩国、日本和香港等地的知名学者、行业专家和企业代表齐聚淮安,围绕集成电路特别是存储器领域下一步发展开展高端对话、研讨技术趋势。

  

  论坛上发布了相变存储首批次两个系列产品——基于相变材料的2兆位可编程只读相变存储器、基于相变材料的64兆位NOR FLASH相变存储器。这是国内首批商业化量产的相变存储产品,其发布标志着ATM已成为全球继美光、三星之后少数几个掌握相变存储器研发、生产工艺和自主知识产权的公司。

  谢志成说,今天时代全芯公司正式发布了基于相变材料的2兆位可编程只读相变存储器,这是江苏集成电路产业发展史上的一件大喜事,标志着我们打破国外技术垄断、掌握了相变存储器的研发和量产技术。希望AMT公司继续加大研发投入,不断加快产业化步伐,尽早推出大容量系列存储产品,更好地满足市场需求,让相变存储器成为淮安靓丽的“产业名片”,为国家集成电路产业发展大局作出贡献。

  

  淮安市市长蔡丽新在致辞中说,淮安市委、市政府把发展半导体产业作为全面转型的战略举措,围绕“外延、芯片、封测、应用”四大领域,全力推动产业集群发展,抢占未来竞争制高点。随着时代芯存、纳沛斯、德淮半导体、澳洋顺昌等一批拥有核心技术的重大产业项目加速集聚,淮安已逐步形成较为完整的半导体产业链条,成为半导体产业的重要集聚区。AMT相变存储产品的发布,将不断提升淮安半导体产业整体水平,加速迈向行业前列。

  论坛为期两天,香港大学校长张翔等九位享誉国际集成电路产业界、学术界的专家学者围绕新一代存储器的产业发展新技术、新趋势作主题演讲。

  相变存储器是基于相变材料的新一代存储器产品,也是业界公认的最为成熟的第四代存储技术,数据存储过程中无须进行擦除动作,存储速度要比传统的同类型的存储器产品快千倍,产品的稳定性、功耗、抗辐射性能都具有独特的优势,市场潜力巨大,可广泛地运用于航天军工、工业控制、汽车、机械设备、智能家居等领域。

  通讯员 王元元 交汇点记者 蔡志明

标签:
责编:王瑶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