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淮安 > 要闻 > 正文
公交车冲路人狂摁喇叭却获点赞,原因如此暖心
2019/09/07 20:53  新华报业网  朱鼎兆  

  交汇点讯 下着雨,路人行色匆匆,但后方公交车司机却不停地狂摁喇叭。得知真相后,路人却为公交车司机的行为点赞。这是为啥?

  3日中午11时左右,当驾驶员胡浩驾驶车辆行驶至淮安枚皋路大桥时,发现前方一辆行驶中的电动车冒起了烟,并闪烁火花,他立即摁喇叭提醒车主的同时,在车内喊着失火了,但是电动自行车车主似乎并不领情,在摁了几次喇叭后,还是没有效果,胡浩不得不将该车主“逼停”。解下安全带、打开车门、拎着灭火器下车,整个流程,胡浩一气呵成,冒着雨跑到电动车车主面前,但此时的车主还是不知道发生什么,在胡浩的提醒下,车主方才下车。直到此时,他才知道自己的电动车后轱辘起火冒烟。

  在视频中,交汇点记者注意到,发现自己的电动车起火冒烟,穿着雨衣的车主有点手足无措。视频中,只见电动车车主扶着电动车,胡浩拿着灭火器对着冒烟部位进行扑灭。火被扑灭后,胡浩并不放心,担心会复燃,于是继续冒雨替车主查看起火原因。不多久,胡师傅便看出电动车是由于电瓶短路造成的车辆起火,他告知车主起火原因和注意事项,并再一次确认火已被完全扑灭,才回到车厢继续营运。而此时,胡浩师傅的衣服已湿透。

  面对电动车主的再三感谢,胡浩师傅告诉交汇点记者,作为一名公交车驾驶员,遇到这种情况,主动出手相助也是应该的,如若不及时灭火,难免对电动车主产生危害,甚至会对过路的行人、周边的车辆造成影响。

  交汇点记者 朱鼎兆 通讯员 谈平

标签:
责编:顾志铭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