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淮安 > 要闻 > 正文
让爱的“信号”满格
2019/09/09 10:26  新华报业网  乔继宁 钱俊达 董金洋丁露 谢婧  

  “小颖,这套《朗读者》送给你,希望你能做生活的朗读者,当命运的主持人。从现在起,我会陪伴你一同度过高中时光,好吗?”

  “好的,谢谢孙妈妈……”小颖接过书,哽咽着,眼中充满感动的泪水。

  这是9月8日上午发生在江苏省盱眙县马坝高中会议室内的动人一幕。

  

  小颖是该校高一新生。今年暑期,县委第二巡察组副组长张新生带队在古桑居委会马场组走访时,接触到住在山区的低保户曹兵(化名),一无技能,二无工作,妻子身患残疾,生活十分困难。但是,大家惊讶地发现,他们刚升入高中的女儿小颖阳光清秀,成绩优异,家庭的贫困并没有对她产生负面影响,反而让她更加坚强:“我将来想当主持人!”小姑娘说出了自己的梦想。

  “好好培养,这位小姑娘真有可能成为我们山区里飞出的金凤凰!”巡察组务会上,大家都这么认为。

  

  在巡察组的协调下,古桑街道党工委和县委教育工委积极配合,多次沟通,针对小颖的特点,从马坝高中物色到一位具有爱心、擅长主持的音乐老师孙东方做小颖的“代理妈妈”。

  

  “装满阳光的桔子熟了,让我走进你的心里……”随着这轻柔的朗诵声缓缓地萦绕在会议室,孙老师主动和她聊起了家常。

  不一会儿,小颖就与孙老师亲近起来,她紧紧地挽着孙老师的手,一口一个“孙妈妈”,脸上洋溢着幸福。

  

  “为群众解难事、办实事,让他们真切地感受到党的关爱和温暖,是我们巡察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通过‘精准结对’,将这份‘爱’更好地传递下去,让‘爱’的信号满格。”张新生说。

  (乔继宁 钱俊达 董金洋丁露 谢婧)

标签:
责编:刘雨菲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