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淮安 > 要闻 > 正文
2020年度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集中征收工作启动,个人缴纳290元
2019/09/26 19:08  交汇点  

  

  交汇点讯 记者从26日淮安市政府召开的“淮安市减税降费落实情况”新闻发布会上获悉,今年是税务部门征收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费的第一年,目前,淮安市已启动2020年度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集中征收工作。

  据国家税务总局淮安市税务局党委委员、副局长朱红根介绍,该局与人社、医保、财政、人行等部门密切协作配合,及时研究解决改革中遇到的问题,共同提高征管服务效率。截至今年5月31日,顺利完成由税务部门全面征收机关事业单位养老保险费、城乡居民和灵活就业人员社会保险费的工作目标。2020年度淮安全市城乡基本医疗保险一般居民个人筹资标准为290元。集中缴费期内缴费的,只需要缴纳个人筹资部分的290元,剩余部分由政府补贴;集中缴费期后缴费的,需缴纳个人部分和政府补贴部分。

  对于一些特殊人群如何缴费,据朱红根介绍,由医保、民政、扶贫办、残联、退役军人事务局、工会部门负责认定的最低生活保障家庭成员、特困供养人员、大重病患者、享受定期定量生活补助费的20世纪60年代精减退职职工、重点优抚对象、享受政府基本生活保障的孤儿、特困职工、丧失劳动能力的残疾人、建档立卡低收入人口等九类特殊人群,医保费用全部由财政负担,个人无须缴费。

  据国家税务总局淮安市税务局党委委员、副局长符晓露介绍,淮安执行减税降费政策成效主要体现在“助企业”、“利小微”、“惠职工”,“促创新”。在“惠职工”方面,淮安全市近百万职工不再缴纳个人所得税。提高个人所得税费用扣除标准,以及六项专项附加扣除,1-8月,淮安全市累计减免个人所得税5.8亿元,97.8万名职工不再缴纳个人所得税,让广大工薪阶层鼓起了“钱袋子”。

  交汇点记者 朱鼎兆 通讯员 石洪伟 吴笑程

标签:
责编:王瑶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