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淮安 > 要闻 > 正文
助力航空货运枢纽建设!淮安与东部机场集团签署合作协议
2019/11/15 18:15  北京晚报  

  

  管伟法 摄

  交汇点讯 15日,淮安市政府与东部机场集团正式签约推动民航高质量发展战略合作协议,进一步推动淮安航空货运枢纽建设。

  去年2月,省委书记娄勤俭在第七期县委书记工作讲坛上亲自点题,“淮安可以建设东部沿海航空货运机场”,并提出建设淮安空港、徐州陆港、连云港海港互为支撑的“黄金三角”战略布局,开启了淮安航空货运枢纽建设的序幕。

  

  管伟法 摄

  淮安市市长蔡丽新在今日的签约仪式上说,一年多来,在省委省政府的关心支持下,淮安航空货运枢纽建设取得了重要突破,相继获得淮河生态经济带、长三角区域一体化发展两个国家战略规划的支持,列入了省委省政府出台的《关于高质量推进“一带一路”交汇点建设的意见》《关于加快推进全省现代综合交通运输体系建设的意见》《长江三角洲区域一体化发展规划纲要》江苏实施方案等重要政策文件中。特别是今年7月,淮安成功开通了首条“淮安—西安”全货机航线,这也是江苏省和陕西省之间的首条商业全货机航线。运行四个月来平均装载率超过80%,预计今年机场货邮吞吐量将突破1万吨,同比增长60%。同时,淮安机场的旅客吞吐量也节节攀升,成功突破200万人次,增幅在华东地区乃至全国民航均位居前列。机场的快速发展,极大地提升了淮安的要素吸引力、产业集聚力、市场竞争力和区域带动力,也让淮安的现代气息更浓,出行更方便。今天合作协议的签订,既是双方合作的全面升华,也是面向未来的崭新开始。恳请东部机场集团以更大力度支持淮安航空货运枢纽建设,帮助淮安把周总理家乡建设得更加美好!

  为加快推进航空货运枢纽建设,淮安眼下正加快开展企业招引、货运航线开辟和空港产业园做大做强的步伐。市领导先后赴中通快递、苏宁集团、宝能集团、中国邮政航空公司、京东集团、韵达集团、顺丰速运、天津货航、江南航空等开展40余场对接活动,目前已与宝能集团签署大物流等三大类项目的合作备忘录,根据宝能集团实地调研和双方意愿,按照“1+X”模式正在洽谈签订战略合作协议。根据货运航线开辟需求,加强与民航西南局、中南局沟通,寻找航空公司合作,争取今年底开通福州全货机航线,持续争取开通至成都、深圳等货运航线。按照核心区规划面积约30平方公里,中期控制区规划80平方公里,远景规划控制150平方公里的思路,加快空港产业园的个能配套建设,促进航空物流、航空制造、高新技术等临空特色产业加快发展。

  淮安市委书记姚晓东说,根据“淮安航空货运枢纽建设”三步走发展规划,按照“机场带动物流,物流带动产业,产业带动城市”的发展思路,突出专精发展导向,到2020年淮安将开辟全货机航线2-3条,实现国际(或区域)全货机航线零的突破,货邮吞吐量力争达到2万吨;到2025年机场三期扩建完成并投入使用,组建主基地货运航空公司,引入2-3家国际大型航空货运物流公司,实现国际远程货运航线突破;到2035年建设第二跑道,物流运输网络覆盖全国,通达全球主要城市,建成特色鲜明的临空经济产业集聚区。

  通讯员 姚凤雷 交汇点记者 蔡志明见习记者 张莎沙

标签:
责编:周莉娜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