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淮安 > 要闻 > 正文
涟水发布厅学习成果“入脑”“走心”
2019/12/12 22:00  新华报业网  

  

  交汇点讯 东大坳救人群体“生死时速”情景再现、淮剧《村里来了花喜鹊》精彩片段展演、摘取全省理论知识竞赛一等奖选手谈“学习五味”、五港镇新时代文明实践大集现场连线……12月12日,以“守正创新 担当作为”为主题的涟水县第三季学习成果发布仪式成功举办,场内场外、线上线下反响强烈。

  

  

  在活动现场,围绕重大活动、学习典型、优秀作品、文明实践等四个板块,现场视频发布了该县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系列活动的精彩瞬间,集中发布了“中国好人”孙茂顺、省“最美警察”杨晓怀、省“最美教师”陈云宇、“省道德模范”冯卫生等重大典型,上榜了一批展现新时代涟水实践的理论、新闻、原创文艺作品,开展了“益起学习”现场捐赠等系列活动。

  针对理论学习宣传“走不了心、入不了脑,转化不足、运用不够”等问题,涟水县创新打造的学习成果发布厅项目,通过视频、表彰、表演等形式按季对重大学习成果进行现场发布。同时采用现场连线、网络直播、网上发布相结合的方式进行全方位传播,吸引更多群众参与,在线关注人数超120万,成为成果展示平台、亮剑比拼擂台和创新创优舞台,目前已成功入选省委宣传部增强“四力”典型案例。“通过对一个阶段学习成果的集中展示,特别是如何让‘现有成果呈现最佳效果’,宣传文化战线搞调研、写脚本、制视频、创节目,有力提升了‘四力’实践。”涟水县委常委、宣传部长姜杰表示,学习成果发布厅不仅让党的创新理论“飞入寻常百姓家”,还通过“晒一晒”学习成果来放大典型效应,让更多人加入到“赛一赛”行列中来。

  在优秀作品发布环节,白玉兰奖、紫金艺术节优秀表演奖获得者许晴表演的《村里来了花喜鹊》片段,引起强烈共鸣,经久不息的掌声是对淮剧团60多年来一代代淮剧人坚守与传承的致敬。涟水县淮剧团“村官三部曲”之二《留守村长留守鹅》获得了省“五个一工程奖”,之三《村里来了花喜鹊》摘取了省紫金艺术节优秀剧目奖,成为当之无愧的第三季优秀文艺作品。

  “小城大爱,‘东大坳救人’情景剧戳泪点,为七位平民英雄点赞。”网友“在远方”在观看发布厅在线直播时留言道。10月18日,涟水一辆轿车落入4米深的湖水中,路过的7位好心群众跳入水中接力救人,车上人员全部获救。“当时情况危急,头脑中闪过的就是一个念头:救人!”在文明实践发布的现场访谈环节,救人英雄的朴实话语直指人心、获赞无数。情景剧演员张献忠动情地说,在采访创作过程中几次感动流泪,他们的精神平凡中见伟大。

  活动还对第三季“涟水好人”进行了发布。近年来,涟水共涌现“中国好人”7名、“江苏好人”16名、“淮安好人”50名,向上向善的道德风尚在全社会蔚然成风,促进了家庭和美、邻里和睦、社会和谐,国家卫生县城、中华诗词之乡、省级文明城市等一块块“金字招牌”也随之揽入囊中。“学习成果发布厅加速了全县精神高地的构筑,为全县‘决战决胜达小康、做强做美副中心’提供强大精神动力。”涟水县委书记王向红说。

  通讯员 李卫兵 孙国柱 喻敏 交汇点记者 蔡志明

标签:
责编:顾志铭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