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淮安 > 要闻 > 正文
把年味送到群众身边!淮安河下新春庙会开幕
2020/01/22 20:49  新华报业网  

  交汇点讯 1月22日,淮安区河下新春庙会拉开帷幕。现场,舞狮舞龙、传统淮剧等精彩节目相继上演,给老百姓送来浓浓的年味。

  本届河下新春庙会将从1月22日持续到1月31日,共计十天。期间,将举办新年相亲大会、文艺演出、汉服秀、闹春民俗表演、大型情景剧、摄影展、鉴宝会等系列活动20余场次。河下庙会始于唐代,代代相传至今。

  在今年的庙会上,来自全国各地的小吃、非遗文化展示等让人眼花缭乱。各类古玩、连环画、竹艺制品勾起了不少市民的儿时记忆,纷纷驻足把玩。其中,“新春送福”摊位最为热闹,书法家协会的会员们现场为市民写春联、送“福”字。“‘一笑增同寿,双金报共福’写得真好!谢谢您!”市民李学春拿着刚写好的对联笑得合不拢嘴。在他后面,大伙已经排起了一溜小队等待领取现写好的春联。

  古镇河下濒临古运河和萧湖,形成于春秋末期,至今已有2500多年历史,是历史上重要的漕运关卡、盐业集散地,明清两朝河下出了67名进士、123名举人、12名翰林。2002年作为淮安历史文化名城核心历史街区之一,河下古镇被评定为首批全国30个重点保护历史街区,现已成为京杭大运河世界文化遗产保护区。淮安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刘震声表示,举办2020年河下新春庙会,是为了进一步推进大运河国家文化公园淮安段建设和全域旅游,打造河下古镇、里运河文化长廊龙头精品景区,让老百姓在逛庙会、品美食、看表演、赏民俗中享受一场美食盛宴、文化盛宴。

  通讯员 黄洁 交汇点记者 张莎沙 蔡志明

标签:
责编:顾志铭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