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淮安 > 要闻 > 正文
逆行出征!今日凌晨,淮安首批援助湖北医疗队出发
2020/01/28 14:45  新华报业网  

  淮安市委宣传部提供

  交汇点讯 1月28日凌晨5点左右,寒意袭人,淮安市卫健委大院内,却充满豪情壮志,家人们送行时不舍的拥抱与鼓励的话语让人眼眶湿润,却终究没有让眼泪落下——此时,淮安市首批援助湖北医疗队29名成员从这里豪迈出征,奔赴抗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最前线,驰援武汉。

  淮安市委宣传部提供

  看着妈妈要离开自己,五岁的女儿嘟起小嘴,委屈地望着妈妈。

  “在家好好听话,等你懂事了,你会为妈妈感到自豪!”淮安市中医院呼吸护理科护士长祁琦抱起女儿,亲了亲她冻得通红的小脸颊。

  “此时,我的爸爸妈妈还不知道,他们养我这么大,我不想让他们再为我担心。老公、姑姑和女儿都来为我送行,家人们是我坚强的后盾。我不是什么英雄,只是一名普通的医务工作者,能做的就是认真对待疫区的每一位病人,把健康带给他们,帮助他们早日康复。” 祁琦深吸了一口气,有句话想对家人们说:“我会‘武装’好自己,一定会平安回来,不用为我担心。”

  车子启动离开时,家人们踮起脚尖,试图再看一看即将奔赴疫情防控前线的祁琦,却没有找到她的身影。女儿朝着大巴车不停地挥着手,直到大巴车驶出大院。

  “穿上这身白衣大褂,就是一名白衣战士,就意味着随时投入‘战斗’。17年前,我们经历了非典疫情的重大考验。17年后,我们国家的科研能力更加强大,相信我们一定会打赢这场战争。”市二院呼吸科副主任医师丁宗励对记者说,“在危急关头,能够到前线与全国的同行们并肩战斗,并将取得最终的胜利,一定是一辈子自豪的事情。”

  淮安市卫健委主任孙邦贵介绍说,接到上级通知后,全市各级医疗机构紧急动员,全体医务人员踊跃报名“参战”,短短一天时间就组建完成“淮安市首批援助湖北医疗队”,他们来自市一院、二院、中医院、肿瘤医院及涟水县、盱眙县医疗机构,都是具有呼吸科、感染性疾病科、重症医学科等资深专业经历的“精兵强将”。

  淮安市委宣传部提供

  “大家带着周总理家乡人民的深情厚谊,扛起肩上的使命担当,为大家的英勇行为感到自豪。希望大家在抗击疫情中展现职业风采的同时,一定要保护好自己,我们等待着大家凯旋归来。”淮安市副市长王红红叮嘱着医疗队的队员们。

  “武汉加油!武汉加油……” 东方欲晓,勇士们与送行的家乡人民一起呼喊着壮行的口号,在寂静的凌晨愈发嘹亮。

  通讯员 杨尚 交汇点记者 蔡志明

标签:
责编:郑亚群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