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淮安 > 要闻 > 正文
“苏韵乡情”专场推介暨第20届金湖荷花节开幕
2020/07/08 19:25  新华报业网  

  交汇点讯 “荷”您相约,“莲”动金湖。 7月8日,2020“苏韵乡情”乡村休闲旅游农业(淮安)专场推介暨第20届中国·金湖荷花节在水乡金湖县开幕。

  为有效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影响,推动我省乡村休闲旅游农业加快复苏,2020“苏韵乡情”系列推介活动3月28日正式启动,目前已有6个市举办了专场推介活动。系列活动开展百天以来,取得的成效有目共睹,上半年全省乡村休闲旅游农业接待游客数达到1亿人次,综合收入超过300亿元,其中二季度的综合收入是一季度的3倍,同比增31%。乡村休闲旅游农业正成为拉动市场消费、促进农民增收的新亮点。

  金湖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办节导向,积极探索具有金湖特色的全域旅游发展新路,把荷花节打造成为展示形象的关键窗口、全面小康的有力支撑、兴业富民的重要平台,把金湖打造成为充满荷香、水韵与温情的旅游目的地。金湖县委书记张志勇介绍说,近年来全县旅游接待人次、旅游业总收入年均增幅在20%以上,成功入选省首批全域旅游示范县、首批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创建单位,2019年全县接待游客约350.5万人次,同比增长20.1%,旅游收入达42亿元,同比增长28.5%,增幅位列淮安第一。

  金湖是“中国荷文化之乡”“中国荷文化传承基地”,全县荷花种植面积近20万亩,境内荷塘密布、荷香盈盈,国家4A级景区万亩荷花荡蓝天碧波连为一体、湖光花色交相辉映,处处演绎着“小园台榭远池波,鱼戏动新荷”的生动情境。副县长陈志勇说,本届荷花节携手“苏韵乡情”专场推介会,目的是借力省级高端平台,带动消费扩容、促进农民增收。

  “杉青水秀,为荷而来”成为“苏韵乡情”专场推介的闪亮名片,活动的举办地——金湖水漾年华景区,处处感受到农耕文明与现代科技的完美结合。本届荷花节还有两大特色亮点——首届3D光影北极光之夜大型灯展和“一千零一YE”童话主题旅游网红打卡点,通过集“形、色、声、光、动”于一体的灯光景观和童话故事创新演绎的夜间文旅休闲产品和业态,点亮城市夜景、带动“夜经济”。

  通讯员 李广忠 张书浩 李军 侯秀松 交汇点记者 蔡志明 郭敏杰

标签:
责编:顾志铭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