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淮安 > 要闻 > 正文
传承恩来精神,回望百年党史 周恩来侄女周秉德与淮安、西藏师生“云游”海棠园
2021/03/31 19:51  新华报业网  

  交汇点讯 为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3月31日上午,江苏电子信息职业学院在校内海棠园举办“三地连线”践初心、颂党恩活动。北京大鸾翔宇基金会创始会长、中国新闻社原副社长、周恩来侄女周秉德,西藏日喀则市儿童福利院一院孩子们,通过视频连线方式,与江苏电子信息职业学院师生一起“云游”海棠园,共同缅怀周恩来总理,传承弘扬周恩来精神,赓续红色基因,汲取信仰力量。

  春天的海棠园花团锦簇、绚丽多彩、景色宜人,周恩来邓颖超夫妇汉白玉雕像矗立在海棠园广场上,雕像中的周恩来邓颖超面带微笑,目光炯炯有神。

  “我来自西藏日喀则市儿童福利院,从小在党和政府的关怀下长大,周恩来总理一直是我们心中的偶像和榜样。作为学院海棠花宣讲团的一员,我有责任传承和弘扬周恩来精神。”琼拉是江苏电子信息职业学院2019级市场营销专业学生,从小在福利院长大,她利用假期时间,曾经走访西藏8个福利院,宣讲周恩来精神,传播学校海棠文化。活动中,她带着福利院里的“爸爸妈妈”、兄弟姐妹们,一起“云游”了海棠园,瞻仰了周恩来邓颖超夫妇汉白玉雕像,将周恩来精神传播到4000公里外的祖国边疆。

  “周总理一直对藏族人民非常挂念和关心,藏族人民对周总理有着特殊的情感。”西藏日喀则市儿童福利院一院院长米玛仓决在连线中说,福利院一直以来都非常重视孩子们的爱党爱国教育,孩子们从小听着党的故事、周恩来总理的故事长大,能和周总理的家人连线、和周总理的家乡淮安连线,让孩子深受感动和教育。

  “在千里之遥与西藏的孩子们、苏电院的师生们见面,感到十分亲切。”周秉德在连线中,讲述了周恩来总理情系少数民族的故事,她寄语师生们能够更加认真努力学习,掌握科学知识,不断钻研创新,开发先进技术,把家乡建设得更加美好,把伟大的祖国建设得更加美好!

  学校党委书记裔大陆表示,作为周恩来总理家乡的学校,江苏电子信息职业学院一直以来将周恩来精神作为立心铸魂、教书育人的底色。今年,学校将学习、传承和弘扬周恩来精神,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内容。作为周总理家乡的师生,要争做周恩来精神的坚定实践者,学习他的崇高精神、伟大风范,研究他的思想理论、革命实践,指导、激励全体师生在新时代新征程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砥砺奋进,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

  交汇点记者 王梦然

  通讯员 李普前 刘海峰

  新华日报全媒体经济新闻部出品

标签:
责编:顾志铭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