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淮安 > 要闻 > 正文
泪目!穿越16年时空的“对话”,没想到“姐弟俩”以这种方式相见
2021/07/16 17:22  新华报业网  

  世间最温暖的“长得像”,是那最爱的人,从未离开!

  近日,一则淮安消防员分享面包的视频登上了微博热搜。7月6日,淮安市淮安区翔宇消防救援站两名消防员在连续6小时开展救援任务后,趁着轮换的短暂间歇,四级消防士马小刚和队友共同分享面包,相视一笑。

  这段小视频被海南的林女士看到。据林女士外甥女周小姐回忆,当时“她点进去一看,一下子就说,这不是我弟吗?”林女士当时眼泪就掉了下来。

  视频画面里的马小刚,和林女士去世16年的弟弟非常像。巧合的是,林女士的弟弟也是一名消防员,2005年在广西一次消防救援行动中不幸牺牲。

  作为家中唯一的男孩,16年里,弟弟的去世给父母和姐姐们带来了巨大的悲痛。时空轮换,16年过去了,没想到千里之外江苏淮安翔宇消防救援站队员们在火场的视频,撬开了林女士思念的阀门。看到这段小视频后,她就再也坐不住了,把这件事告知了母亲和三个姐妹,一家人都想和马小刚视频连线,以缓解内心的思念之情。

  为了帮助亲人缓解“思念”之情,经过多方辗转,周小姐终于与淮安消防取得联系。在请示后,翔宇消防救援站党支部迅速部署,精心安排了这场特殊的视频通话。

  视频接通后,听到林女士说侧脸更像,马小刚立刻把手机举到侧面。能与酷似弟弟的马小刚通话,林女士表示十分感谢。视频接通后,林女士一家出于礼貌,强忍着内心的情绪,同马小刚进行简短的交流。因为担心影响马小刚工作,很快便结束了通话。可就在挂掉电话后,姐妹几个控制不住,再次落泪。

  连线结束后,翔宇站党支部给林女士留下了联系方式,并表示愿意尽绵薄之力,为林女士一家做些力所能及之事。同时还向她们发出了邀请,方便时到站里参观。

  林女士表示,看到视频时,就觉得自己的弟弟还在。同时她们也想对马小刚说,希望他能平安出警,平安归来。

  通讯员 王蕾、闫大伟 交汇点记者 于英杰/文 李广通、沈忱、董海/视频

标签:
责编:顾志铭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