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淮安 > 要闻 > 正文
我为群众办实事丨江苏涟水大东镇:共建乡村兴产业 铺就群众致富路
2021/07/21 18:15  淮安新闻网  

  “接天莲叶无穷碧,映日荷花别样红”。漫步于江苏省淮安市涟水县大东镇场北村的乡间小道,首先映入眼帘的便是那尽情绽放的百亩荷花园。绿色的荷叶映衬着粉色的花朵,犹如一幅幅唯美的水彩画,前来观赏、打卡的游客络绎不绝。

  近年来,大东镇党委充分挖掘当地红色资源,从党史学习教育中汲取智慧力量,坚持学史力行,突出“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因地制宜发展荷花园、渔业养殖、家庭农场、生活垃圾焚烧发电等产业项目,带领群众走出一条生态美、产业兴的特色发展致富路。

  荷花园

  “我们场北村毗邻327省道,距离涟水城区仅20公里,交通便利,地理位置优越。近年来,我们秉承‘便民、利民、为民’的服务宗旨,新建党群服务中心、健身广场、农家书房等便民服务中心,满足群众休闲娱乐、学习等精神文化需求。同时全村党员干部坚守初心,率先示范,创造性开展工作,调整产业结构,大力发展各类产业项目,积极为群众创造更多的就业岗位,带领大家共同致富。”场北村党总支书记刘勇说。

  场北村党总支书记刘勇介绍展示“叶清源”大米

  近年来,场北村大力发展绿色特色产业,推广莲蓬、鸡头米等新兴果蔬种植,围绕莲田荷花打造“为荷而来”系列旅游品牌。同时,积极发展生猪、渔业养殖,培育以种植荸荠、茨菰、茭白、红菱为主的水八仙家庭农场,吸引众多游客前来观光采购,呈现出氛围更浓、亮点更多、效果更好、影响更大的良好态势。据悉,该村引进的淮安市隆达综合养殖有限公司,每年出栏生猪达6000头,产值1500万元;涟水县马棚水产养殖场的鱼虾养殖,年产值达300余万元。为了更好地实现对涟水城市生活垃圾无害化、减量化、资源化处理,解决环境污染治理问题,场北村引进生活垃圾焚烧发电项目,累计投资6.26亿元,解决300余名群众的就业问题。

  生活垃圾焚烧发电项目企业

  “我家原来靠种地为生,一年下来只有几千元收入,自从村里引进了各类项目,我有了更多就业机会。在村委的帮助下,家里部分土地流转了出去,我到企业上班,既拿租金又领工资,日子越过越好了。”场北村村民李成名说。

  奋斗百年路,启航新征程。大东镇将继续坚持学史力行,围绕涟水县“冲刺百强县”发展目标,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充分发挥全镇各村党支部引领作用,不断帮助村民家门口就业、创业的同时,有效促进集体经济发展和农民增收,全力推动乡村产业振兴。(左达超 段宗科)

标签:
责编:张红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