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淮安 > 要闻 > 正文
【新春走基层】江苏淮安:首批15个“平价菜摊”来了 惠民又暖心
2022/01/27 18:53  淮安新闻网  

  小小“菜篮子”,装着大民生。为切实保障低收入群体和特殊群体的基本生活,自1月25日起,分布于江苏省淮安市淮安区、生态文旅区6家农贸市场的首批15个惠民“平价菜摊”正式投入运营,明码标价的“一元菜”“平价菜”备受青睐,进一步提升了老百姓的获得感和幸福感,让“菜篮子”拎得更稳。

  日前,记者来到福地路农贸市场,在进门口的惠民平价菜公示栏看到,当日的“平价菜”有黄心菜、菊花菜、有机花菜、洋葱,“一元菜”有黄豆芽、大白菜、白萝卜、包头菜。来到蔬菜专区,两个摊位的“惠民平价菜摊”标识清晰可见,各种蔬菜摆放整齐,并配备了公平秤。这里的蔬菜不仅新鲜,价格也亲民。

  “前两天买还是3块5毛钱一斤,现在2块钱一斤,真便宜!”家住在附近的刘阿姨正认真挑选菊花菜,不一会儿塑料袋里就装满了。市民刘先生也是闻讯而来,一说起“平价菜”,他竖起大拇指称赞:“每年一到春节,菜价都会涨,没想到今年能吃上平价菜,对我们打工者来说真是太好了!”他希望政府能把这项惠民又暖心的实事持续办好,不断扩大菜品种类和投放量,让更多人享受经济社会发展带来的红利。

  “一元菜”和“平价菜”受欢迎程度,也超出了摊位经营户的预料。“不到一个小时,‘一元菜’黄豆芽已经卖掉一大半,就剩一点点了。”经营户姚老板指着快见底的袋子说,当听说农贸市场要搞“平价菜摊”时,她立即就申请报名了,“这是好事,让利给大家,对我而言,还可以增加人气带动销售。”

  据介绍,“平价菜摊”供应“一元菜”和“平价菜”两种,销售时间为上午8点至10点,共计2个小时。“一元菜”指销售价格不超过1元/斤或1元/份的普通蔬菜,重点保障较困难群体基本生活需求;“平价菜”指销售价格低于当日市场指导价20%及以上的蔬菜。供应的品种、数量及经营时间由各农贸市场根据具体情况确定。“经过我们前期的宣传发动,经营户的热情都比较高,我们公司6家农贸市场已经有一半蔬菜经营户提交了平价菜摊申请。”淮安区惠民市场服务有限公司董事长姜正华表示,在动员经营户自愿参与“平价菜”供应的同时,将进一步加强对“平价菜摊”的监督和管理,保障“平价菜”的供应数量和质量。

  民之所望,政之所向。淮安市商务局市场体系建设和流通业发展处工作人员介绍,该局正紧锣密鼓地推进“平价菜摊”布点工作,目前,首批推出的15个“平价菜摊”试点,社会反响良好。“下一步,我们将根据试点情况,进一步完善工作方案、细化工作举措,逐步扩大试点范围,延伸丰富菜品种类,让更多百姓吃上平价菜。”该工作人员说。

标签:
责编:顾志铭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