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淮安 > 要闻 > 正文
江苏淮阴:冰雪运动为乡村振兴注入新动能
2022/01/30 19:15  淮安新闻网  

  冬日的二河风光带相比其他季节显得分外“单调”,花鸟不兴、绿意难存。在这样的画面中,一道雪白的“绸带”从河道一侧铺开,伴随着熙熙攘攘的人群点缀其上,瞬间就让运河湖畔有了鲜活的生命力,也为淮安市淮阴区乡村振兴注入新的动能。

  在亿万人民的盼望中,北京冬奥会的脚步近了。乘着北京冬奥的东风,“冷冰雪”变成“热运动”,释放出“大热量”。一张张滑雪票背后是冰雪消费市场的升温,冰雪运动成为当下最热门的体育项目,这道雪白的“绸带”——淮安市古运河滑雪场再一次走进大众视野,变得热闹起来。游客可以从滑雪坡道“直刺”而下,可以陪着孩子在彩虹滑道享受童趣,也可以在“输送魔毯”中领略冰雪风光……

  “相比过去,今年无论是体验滑雪,还是学习滑雪的人都有了大幅增长。”淮安古运河滑雪场经理赵叙战开心地告诉记者,他们2015年就在这里建起了雪场,但受制于天气、地理等因素影响,雪场规模不大,来体验和学习滑雪项目的人相对较少。“北京冬奥会的到来点燃了市民参与冰雪运动的热情,加上有好的政策扶持,今年雪场的营收应该会再上一个新台阶。”赵叙战介绍,元旦期间,有超过五千人次来雪场游玩,今年春节期间预计接待人数将超万人。

  淮安古运河滑雪场位于淮阴区马头镇,地处淮安大运河“百里画廊”项目、沭河与大运河两河之间,是平原地区纬度最南端的室外滑雪场。“虽然是北方人,但我也是第一次体验滑雪,感觉非常刺激。”首次体验冰雪运动的侯学骞直言,第一次体验滑雪就爱上了这个项目。“春节假期准备带着家人孩子一起来马头进行一场‘深度游’。”侯学骞计划着,上午先来古运河滑雪场滑雪,感受冰雪运动带来的激情;中午去体验马头牛羊肉的独特风味;下午再以里运河故道为线路,看一看韩信故里、枚乘书苑,感受大运河“百里画廊”的独特魅力。

  淮阴区以文化为核心,以现代农业产业体系为支撑,发挥京杭大运河、马头古镇和农科园三大品牌效应,围绕文化传承、产业升级等主题,努力打造运河沿线生态福地、历史人文旅游胜地和农业融合发展高地,推动“休闲+农业+旅游”深度融合发展。

  “冰雪经济”为乡村振兴带来新思路。淮阴区把冰雪经济和乡村振兴有效结合,遵循“冰天雪地也是金山银山”的新发展理念,组织和引导群众积极参与和开发冬季冰雪项目,为当地老百姓创造更多创业、就业机会,实现淮阴全域旅游从“三季旅游”到“四季旅游”的提档升级,打造独具淮阴特色的乡村振兴新模式。(陈泽鑫)

标签:
责编:刘雨菲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