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淮安 > 要闻 > 正文
一只虾“烹”出大产业!第22届盱眙龙虾节来了
2022/06/12 14:07  交汇点新闻  

  交汇点讯6月12日,淮安市盱眙县第一山脚下的崖壁广场,第二十二届中国·盱眙国际龙虾节拉开帷幕。

  抚琴击鼓、渔樵农耕。开幕式现场,一场场精彩纷呈的演出传递了盱眙百姓丰收的喜悦,也展现了盱眙上下做好“龙虾+”文章、助力产业富民的生动故事。

  本届龙虾节期间,将举办中国龙虾产业高质量发展大会、百城千店·火红龙虾宴、盱眙龙虾新味大赛、2022“江苏味道”盱眙龙虾美食促销费等系列活动。

  开幕式现场还对即将举行的首届淮河国际论坛暨第八届世界水谷论坛、星空节等活动进行了发布推介。

  盱眙龙虾节已持续举办22届,近年来,围绕“看、钓、烧、品、购”多环节,盱眙县不断深化龙虾产业的深度融合。据统计,盱眙县在龙虾产业链上营生的有20多万人,占全县人口的近1/4。全县龙虾养殖面积达83.5万亩,其中虾稻共生达66.5万亩,拥有龙虾产品加工企业70余家,全县有百万“虾富”100多人、千万“虾王”30多人。

  新华日报·交汇点记者张莎沙潘海兵余勤雍曹阳王瑞枫

标签:
责编:李爽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